不顾朝核危机 华人赴朝旅游
2017-08-17


中国和朝鲜边境的鸭绿江。(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尽管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但目前仍有大批中国游客赴朝鲜旅游。山西日前还开通赴朝鲜平壤的旅游包机航线。

有评论指出,中国对本国公民赴朝旅游的态度,反映了中国对联合国涉朝制裁决议的态度,也反映出中国官方和民间认为美国近期不会对朝鲜动武。

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牵动全球神经。美国总统川普8月8日称,如果危害到美国,朝鲜会遭遇“炮火和怒火”。朝鲜方面则在8月10日回应说,军事打击关岛的准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再次警告朝鲜,称如果朝鲜做出不明智的选择,美国军队已经“装弹上膛准备开火”(locked and loaded),川普还敦促想要军事打击美属关岛的金正恩“另寻他路”。

路透社日前报道称,尽管朝鲜和美国的关系紧张,但每天早上,仍有大批中国游客经过中朝边境的丹东边检站,到朝鲜旅游。朝鲜边境一侧有数十辆大巴等候,带中国游客去新义州一日游,或者带中国游客进行为期一周的观光行程,参观包括平壤在内的朝鲜主要城市。

报道说,一名来自中国杭州的名叫徐娟(音译)的中国游客,8月10日在跨越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前向路透社表示,她此行是跟亲朋好友一起出游,他们很好奇,想看看朝鲜人的生活方式。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来自吉林的50多岁的男子表示,他到朝鲜是出于怀旧,这个贫穷的国家,就像自己年轻时候的中国。

江苏居民徐先生认为,愿意去朝鲜旅游的人,大多并不了解朝鲜集权统治的残暴。

路透社报道说,朝鲜近几个月试射多枚导弹,这导致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对朝鲜的新制裁决议,但中国游客几乎没人对此表示关切。

大陆媒体报道,山西宝华国旅8月10日在山西省会太原举办开航发布会,介绍该旅行社和柬埔寨旅游局、越南旅游局、朝鲜旅游局、泰国旅游局共同打造的从大同直飞吴哥、岘港、平壤、曼谷的4个国际旅游包机航线。报道说,柬埔寨、越南、泰国和朝鲜均是落地签,非常方便游客旅游观光。其中,朝鲜包机由高丽航空执飞。

宝华国旅副总经理王洋在发布会上称,朝鲜真实具体的情况鲜为人知,这个国家对中国每一个人来说都充满了神秘感,老人们想去朝鲜追忆过往,年轻人则想去探索未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报道说,山西开通的这4条出境包机航线,在山西省各大旅行社均可报名出游。而且,四大包机航线往返均为白班飞行,轻松舒适,非常适合老人及儿童出游。

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政治学荣誉退休教授冉伯恭认为,中国对本国公民赴朝旅游的态度,反映了中国对联合国涉朝制裁决议的态度,也反映出中国官方和民间认为美国近期不会对朝鲜动武。他说,“中国公民到朝鲜去旅游,并不包括在联合国制裁的范围之内。不仅是旅游,很多方面例行的经常的中国和朝鲜间的经济交流,按照中国的解释,也不包括在联合国最新的对朝鲜制裁的政策范围内。”

香港“凤凰网”日前报道称,美属关岛国土安全局已经向全体岛民发布了应对导弹威胁的安全提示,包括如果导弹来袭“不要盯着导弹的火焰,那样会刺伤你的眼睛”,以及 “平躺在地上、护住你的头,如果导弹看上去离你还有一段距离,爆炸后的冲击波可能30秒后影响到你”。

关岛观光局中国办公室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大陆到访关岛的游客总量突破26000人次,同比增幅超过11%。朝鲜打击关岛的计划经媒体曝光后,中国青年旅行社还没有接到因政治风险暂停前往关岛的旅游团的通知。不过,路透社记者随机询问身边的人群,多数都认为不会选择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去关岛旅游。目前,中国国家旅游局还未在官方网站上向中国游客发出赴关岛旅游风险提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军人 沉迷手游  

    下一篇: 孙政才深谙官场套路 用三招边腐边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