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士兵争议地区爆小规模冲突 相互扭打掷石中方先撤(视频)
2017-08-16


正当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诱发战争的危机日益严峻之际,日前网路上突然传出消息,指中印士兵15日在有领土争议的拉达克地区爆发了小规模冲突,双方互掷石块,导致有人受伤。

8月16日网路上有传言称,8月15日在拉达克地区东部、西藏接壤印度边境的班公湖印方〝实际控制线〞附近,中印双方的边防部队发生小规模冲突,双方士兵扭打在一起,互掷石块,两军均有人员受伤。最终中方军人先行离开。

有印度媒体指称,15日的冲突,是中方军人越界进入了印方实际控制线内引发的。

据公开的资讯,这次发生冲突的班公湖,目前有三分之二面积是由中方军人控制的。

此前,中印士兵曾于2014年在拉达克地区发生过对峙事件,双方当时约有1000名士兵参与;2016年11月,拉达克地区再次发生对峙事件,约55名中国士兵和70名印度士兵一度相互对峙,这两次对峙最终都是中方先撤退。

事实上,中印边界之争由来已久,近些年,在一些有争议的边界地段时常发生对峙事件,甚至多次发生程度不同的肢体冲突。

就在今年6月26日,印度经济时报网曾曝光了一段未注明日期的视频,这段视频记录的正是某次中印军队在巡逻时发生对峙,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现场情况。

该报导称,那次发生肢体冲突之后,中方的军队摧毁了该地区印度军方修筑的两个军事碉堡。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临近 各地再掀老兵维权潮

    下一篇: 中港联手整治黑帮 东莞“太子辉”被判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