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属双双落马 黑龙江退休厅官也倒台
2017-08-15


8月15日,中共黑龙江省林业厅前党组书记肖建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肖建春在任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期间,曾有2名下属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肖建春从2000年6月起,先后任五常市委书记、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11年4月,任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至2015年7月。2015年7月至今年3月任黑龙江省林业厅党组书记。

今年4月肖建春已退休。3月3日,黑龙江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林业厅反馈巡视情况指,林业厅干部违纪案件多发,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问题较多。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

肖建春在任大兴安岭地委书记期间,2014年8月6日,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副局长毕振铎被调查。8月27日,大兴安岭地委副书记、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局长单增庆被立案调查。

今年8月,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对大兴安岭地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视。没多久,肖建春落马的消息就被发布。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除了肖建春之外,黑龙江省过半地市的“一把手”被查,包括哈尔滨市委前书记盖如垠、齐齐哈尔市委前书记杨信、大庆市委前书记韩学键、鹤岗前市长梁成军、绥化市委书记张晶川(曾任过牡丹江市委书记)。

此外,该省还有国土资源厅前厅长孙纲、交通厅前厅长高学文等重量级官员被查。

自中共“十八大”反腐以来,黑龙江官场公开抵制。2016年1月大陆媒体披露,黑龙江巡视组入驻调查时,被查单位官员除拉拢巡视员之外,还使出各种奇招想赶走巡视组。

此前,黑龙江官场被大清洗。今年4月1日,江派铁杆王宪魁被免去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宪魁被指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关系密切。

除韩学键、盖如垠落马外,还有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前党委书记隋凤富,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寇铁,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张代新等5名省部级(军级)落马,副省长付晓光被降为正厅级,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也已落马,副省长孙永波辞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台大跳电 蔡英文为停电向全民道歉

    下一篇: 东莞“太子辉”色情业判重罪 “保护伞”之一已进秦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