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被遣返   美国大批难民涌入加拿大
2017-08-10

【看中国讯】加拿大官员表示,最近几周,从美国涌入加拿大南部边境的偷渡客剧增,其中大多数是担心被美国遣返的海地人,7月中旬至今,向加拿大政府提交的庇护申请暴增两倍。

 据Business Recorder报导,在魁省边界的拉科勒(Lacolle),加拿大联邦警员搭起帐篷检查越境者的身分,这些越境者大多手拉行李徒步而来。 

8月5日上午,超过100人已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ian border services)登记,另有50人耐心的等候,他们中多数是海地人,部分为也门人和索马里人。 

登记后,这些入境者被带到过境中心,之后送到蒙特利尔等待政府审查庇护申请。目前,蒙特利尔的奥运场馆已设为可容纳超过1千人的收容中心。 

加拿大海关和移民人员工会负责人福廷(Jean-Pierre Fortin)表示,据估计,每周约有450名至700名偷渡客从拉科勒越境。 

魁省移民厅长韦尔(Kathleen Weil)表示,7月初至中旬,每天平均接到50宗庇护申请,但现在平均每天已超过150宗。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 8月4日承诺,政府会加紧努力应付偷渡大潮,他也呼吁越境者遵循正当移民渠道寻求庇护,而非非法越境。 

自2010年海地发生大地震以来,6万海地人被允许暂居美国,但随著海地恢复正常,他们也无法再继续留在美国,这也是导致他们大批涌入加拿大的原因。 美国已为这批海地人延长6个月“特殊居留”,很多人的签证将于明年1月到期,由于惧怕被美国政府遣送回国,于是他们纷纷前往加拿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第二季度平均每位员工盈利最多的公司

    下一篇: 美国就业报告强劲   美联储动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