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十九大会期拟定 人事布疑局?
2017-08-09


香港媒体披露,每年一度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已经拉开帷幕。在这之前,有关中共各派围绕十九大人事的博弈激烈,各类有关〝入常〞、〝接班人〞以及〝连任〞等话题在海外媒体持续热议。有消息说,中共十九大将于11月8号至10号召开。如果属实,接下来的两个月的时间,将是一段政治高度敏感时期。

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作为中共十九大前瞻的〝北戴河会议〞,已于8月2号在北戴河召开。但中共官方对此保持沉默。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广受外界关注,因为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下一个任期的人事布局成为焦点,是否能顺利进行,从北戴河会议上或许可以看出个苗头。

在这之前,有关中共各派围绕十九大人事的搏弈激烈,各类有关〝入常〞、〝接班人〞以及〝连任〞等话题在海外媒体持续热议。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临近十九大,这次的北戴河会议刀光剑影是肯定的。相比于增减常委人数、设置党主席、甚至取消政治局常委而言,王岐山的留任反而是难度较小的,习只要有个交换条件就可以做到。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则认为,这是一个具有妥协平衡色彩的方案,也就是习近平中意的王岐山, 就算超龄,但也是可以继续留任,但是相应做出交换。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我想这个方案可能代表了某些人的主观愿望,就是阻止王岐山入常的难度太大,可以让步,那以后就在王岐山担任的职务上面多费心思,尽量削弱王岐山以后的职权,同时在下一届政治局常委会里塞进一些其它派系色彩的人物,使得未来五年这个高层博弈,仍然带有一定的平衡色彩。〞

文昭指出,因为这个方案具有很强的平衡色彩,所以在常委会里面的人,怎么摆都不太合适,都构成了对习近平的牵制,因此这个方案应该不是习近平主动想推的,它应该是来自于权力斗争中,居于下风的、当前处于不利地位的那一方。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因为所谓习近平依法治国的构想里面,人大未来是要发挥更大作用的,未来的国家监察委员会,都需要全国人大来授权,人大毕竟是立法机构,现在一个江派背景的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就以经够麻烦了,难道让同样江派背景的韩正来接替这个职务吗?那不是前门驱虎后门又进狼吗?〞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会取消中共政治局常委制度的消息,早在一年前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不过最近,却在临近中共十九大召开、北戴河会议悄然进行的当前,再度成为热点话题。文昭认为,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问题专家文昭:〝那么政治局常委会它本身功能强弱是一回事,但它至少是一个符号,它代表了集体领导这个原则,而去年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那个‘新政治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那个文件里面仍然强调集体领导,所以习近平要废除常委制的可能性,其实还是很小。〞

文昭表示,习近平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上所能争的,以恢复中共党中央主席为最大战果,那政治局常委会的功能相应就弱化了,谁入常不入常显的就不那么重要了。如果做不到这一步的话,退而求其次,把其它派系的人,排除出下一届的政治局常委会,这都是有可能的。

中共换届能否顺利进行,备受外界关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主播转发共军洞朗后撤100米 微博被秒删

    下一篇: 黄兴国受审〝当庭认罪〞 传闪电落马另有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