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京驱逐数百万〝低端人口〞 强拆市场房屋逼迁
2017-08-06


北京地方政府正在准备强制驱逐数百万的外来人口,限制留京人数,以此来解决北京外来人口众多的问题。目前,北京市已经强拆了多个市场和临时房屋,逼迫那些外地人不得不离开北京。当局同时使用司法手段,使商家歇业,但拒绝赔偿。而这些外来人口又同时多了一个新名词〝低端人口〞。

据了解,北京实施这一政策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的时间。整个北京市的辖区,像朝阳区、西城区等,都存在这种目标限额。部分远郊的村庄会大幅度提升外来人口临时租屋的〝人头费〞,每人每月的费用将达到2000元人民币,是外地人无法在当地居住。

自由亚洲电台了解到,北京西城区在未来5年内,缩减外来人口的目标是20万,并取消辖区内的多个市场。而作为北京市第一大区——朝阳区,要求在年内再减少25万的流动人口,商品交易市场要缩减53家,一般性的制造业减少85家,回收站减少15个,出租大院75个,还有超过七成的商品交易市场将会被缩减。海淀区的目标是在5年内,消减外来人口50万,8家工业企业和12家市场将被调整出辖区。

一位受影响的人士向媒体提供的证据显示,仅一家奥北农贸市场,因为强拆造成超过6000万元的损失,但官方拒绝赔偿,理由是这家市场是违章建筑。

据港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表示,当局的考量是,外地人不时涉及各类刑事案件,造成社会不稳定,所以要把他们驱逐。

北京的一位艺术家也做出了同样的表述,他称当地在几个月前曾强行驱逐临时居住在公寓里的外来人口,原因是官方将这些处于社会底层的流动人口当成了不稳定因素。

这位艺术家表示,这些外地人口本身就是弱势群体,温饱还没有解决,他们哪有精力去抗争?在北京呆下去很不容易。

也有分析认为,北京正致力落实推进疏解工作,过多的人口会被陆续迁往临近的通州和雄安新区等。

北京驱赶外地人的做法引发网友炮轰,有网友表示,〝古印度有种姓制度,美国曾有黑奴,天朝有低端人口。〞〝农民工,又出新名字了:低端人口〞;〝没有粮食的时候叫老乡,需要你拚命的时候叫同志,需要缴税的时候叫纳税人,需要城市建设的时候叫务工人员……奉献完青春和汗水却换来,请低端人群主动离开……〞

还有网友指出,〝需要人家的时候叫人家无产阶级,不需要人家的时候叫人家低端人口。什么叫低端人口?没有这些低端人口,谁来给你们这些高端人口送快递、送外卖、做清洁?如果没有这些低端人口,恐怕你们连早点都吃不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各派达一致?北京党政军集体定义对峙或系动武前兆

    下一篇: 湖北数万人抗议建焚烧垃圾场 市委书记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