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派达一致?北京党政军集体定义对峙或系动武前兆
2017-08-06


中印边境军事对峙已经持一个多月。8月3日至4日,中共党政军6大机构集体就对峙事件发声,定义印度越界侵入中国领土,并表明不会退让的立场。有分析认为,这是动手前的信号,是战是和?党媒已经敲响〝钟声〞。

中共外交部8月2日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指印度边防部队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

8月3日至4日凌晨,中共军报、新华社、外交部、国防部、中共驻印度大使馆等6大权威机构和部委,在24小时之内,先后针对该事件密集发声,定义印度是越界〝侵入中国的领土〞,并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不会退让〞的立场,以及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正当合法权益的正当性。

8月4日,有驻京美国媒体称,中印边境对峙近2个月时间,从外交部发言人到外长到外长首次喊话,再到官方集体声明;从〝已经向印度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到〝撤兵之前不谈判〞,再到〝对中国领土的严重侵犯〞,中方处理中印边境对峙很〝克制〞,很有节奏。

报导说,这场冲突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酵,中方已经收获了不少道义支持,无论是西方媒体还是印度学者,都肯定了北京在对峙事件中的克制态度,甚至对中方异常的克制感到不解。

而此次大陆官方声明中,一改之前〝非法进入〞的定义,首次使用〝侵入中国领土〞的说法,意在告诉世界,中方是受害者。相比此前中方劝解印度撤军的系列表态,此次声明显然不是说给印度听的,而是做给国际社会看的。

特别是8月3日,中共驻印度使馆公使,面向多家印度主流媒体的吹风会,中方再次敦促印方立即无条件撤出边防部队,警告印方不要低估中方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

报导认为,这意味着北京已经着手,开始对印度国内的舆论心理战,所谓〝攻城为下攻心为上〞,这是动手前的信号。

根据中共此前曾经对印度和越南发起军事反击前的表现,北京总是在向国际社会阐明情况、争取到国际舆论有利形势之后,选择速战速决的反击战,给对手来个措手不及。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就是模板。

报导称,在中共十九大临近之际,中共党媒已经敲响〝钟声〞,值得印度警惕。

中印边境冲突爆发于6月18日,印度官方称,中共军队越过中印边界进入了该国东北部的锡金州修筑公路。为了阻止中共军队,印度边防部队与其发生对峙,并险些发生大规模冲突。

印媒称,今次中印对峙已成为1962年边界战争后,最严重的一次事件。

中方胜而不利 世界战争史绝无仅有
1962年10月20日,中印边境也曾爆发战争。中方以8万军力对印军发动进攻,印度溃不成军;仅一个月时间,中共军队大胜,以700人阵亡的代价,消灭印军3,700多人,近2,000人失踪,4,000人被俘,中方一举收复战前被印方占据的9万平方公里藏南失地。

就在印度以为中方要大举入侵、举国备战之时,11月22日,北京突然单方面宣布停火,中共军队后撤,不但放弃所有已收复的失地,甚至还比之前的实际控制线(麦克马洪线)后撤20公里。其后,又无条件地将缴获的印军武器弹药和军用物资交还给印度,并释放了全部印军战俘。

中方撤退后,印军不但很快〝收复〞原来的控制地区,而且得陇望蜀,将中方让出的〝脱离接触〞也一同〝解放〞(印度总理尼赫鲁将五十年代初占领藏南领土称作〝解放〞战争)。在新的〝解放区〞建哨所、修工事,比战争前还多占了上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藏南达旺、邦迪拉、梅楚卡、瓦弄9.2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得而复失,甚至还多送了一千多平方公里土地。

中国胜而不利这世界战争史上〝绝无仅有〞之举,也让〝全世界目瞪口呆〞。外媒纷纷报导说,这对强调领土主权完整、〝寸土必争〞的中共是个绝大的反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健林美国再遭重创 一夜蒸发50亿震动美股

    下一篇: 传京驱逐数百万〝低端人口〞 强拆市场房屋逼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