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三个代表迹象?习讲话只字不提江泽民〝军事思想〞
2017-08-04


中国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讲话,被认为是中共建军90周年的主旨讲话。讲话中习近平除了引述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各一段语录外,绝口未提江泽民名字,被认为是对江的三个代表军事思想的抛弃。

8月2日,《明报》刊发评论说:10年前,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建军80周年大会讲话中,特别强调对前任党魁的传承,称80年来〝形成了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三大军事理论成果〞;但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的主旨讲话中,除引述了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各一段语录外,绝口未提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被认为这是对江泽民前任的〝军事思想〞的抛弃。

〝三个代表〞是江泽民提出的所谓指导思想。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曾提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含标点符号总共才40几个字,却被中共四中全会的决定笑话式地标榜为〝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求是》杂志研究室、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曾在〝三个代表〞思想学术研讨会上提出:〝三个代表〞思想究竟是在什么时期形成的,党内是个谜,理论界也是个谜。〞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对于〝三个代表〞理论评价为,〝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

前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鲍彤认为,三个代表论起到的是照妖镜的作用,因为〝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是空话,〝始终代表先进文化〞是谎话,〝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则是官商一体的同义语。

中国社科院的学者提出:三个代表思想空泛,不合时宜,是搞形式主义。地方党委、政府大多数是在应付。实践中究竟解决了多少问题?搞形式主义是祸国殃民……

中共军中上将杨白冰更公开说:〝三个代表〞是垃圾思想。

2015年5月份,港媒以《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为题刊文称,中央党校举办理论学习会,会上点名批〝三个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学,〝为资本家入党敞开大门,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

胡锦涛提议党章删除〝三个代表〞
今年6月份,有港媒报导称,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委员被特邀参加,与会者包括胡锦涛、朱鎔基、宋平、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等。

会上,胡锦涛、朱鎔基、宋平等人书面发言,对习近平主政十八大以来的成绩,特别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胡锦涛还提出,在工作中必须不断〝纠正错误〞,修正〝不符合时代发展和国情的政策〞,因此建议将〝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从党章和决议中删除。

中共十九大临近,胡锦涛在敏感时刻提出删除〝三个代表〞,被认为再出重拳,助习近平全面终结江泽民〝老人干政〞。

胡锦涛在位被江泽民长期架空,十八大前夕对江泽民展开全面反击。在十八大上,胡锦涛突然提出裸退,将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被指采用〝自杀式〞手段,切断江泽民继续〝垂帘听政〞的后路。胡退休之后,仍然步步紧逼阻击江泽民。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南海权力争斗不断升级,习近平对江泽民的围猎,已经从削其地盘、捕其党羽、弱其声势扩大到挖其党内立足的〝理论〞根基。

如今十九大的临近,习江斗已经表面化。习近平现在不仅在抛弃江泽民的所谓思想理论,还多次〝敲打〞江泽民夺权架空胡温当局的问题,进而对江系成员提出警示。

在这一背景下,习近平在中共建军9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强调,〝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而决不容许枪指挥党〞,被认为有强调集权及向政治对手展示军权的重大意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罕见24小时6次警告印度 俄媒:19大带来不利因素

    下一篇: 中纪委秒杀陕西高官 通报首现罕见说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