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接任幕僚长 联手川普破白宫乱局
2017-08-04

【看中国讯】周五(7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休的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被川普总统钦点接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出任白宫幕僚长。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称,若川普和凯利真正联手,白宫将大变,川普的总统任期将是史上最有效的一个。

凯利军旅四十年,直言无讳,赢得陆战队同袍敬重。金里奇回忆说,凯利上将曾多次被派驻伊拉克负责指挥美军,在那里他表现很出色。凯利理解那里的军事挑战,最重要的是,他理解文化和政治上的挑战。在凯利担任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期间,金里奇在南方司令部总部拜访了凯利。金里奇说,凯利对拉美经济及政治的掌握,以及对有组织犯罪构成的挑战的掌握程度,令他钦佩。

然而,对他的新职最有帮助的经验,是他曾担任前国防部长盖兹和潘尼达的高级军事顾问,这个工作使他必须负责维护纪律,敦促各军种首长和五角大厦的庞大官僚体系,执行部长的政策。

凯利的一名老友说,川普总统显然需要有大人在身边管,只要凯利在,乱局就会结束。

这次挑选凯利担任幕僚长,被认为是川普想要借重这位军方高层的长才,让经常处于杂乱无章状态的白宫能够变得充满“铁的纪律”。金里奇说:“我预测,凯利担任白宫幕僚长,白宫将会变得更加有秩序和有纪律,具有明确的职责划分、严格的计划及强大的团队合作。”

“以前跟川普素不相识,我也不认识任何人是跟川普熟识的。”凯利上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专访时说,总统选举之后大约十天,他与妻子在某个周六下午观看大学足球赛转播时,突然接到普利巴斯的电话。

凯利回忆说,当时以为是朋友恶作剧,没想到普利巴斯在电话中告知:“总统希望跟您谈一谈,讨论入阁的可能性。”后来凯利在川普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处高尔夫球场与川普见面,被川普选任为国土安全部长。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8日在声明中形容凯利:“整个行政部门都很爱他,他也是没人比得上的。”

此外,凯利与白宫策士巴农关系良好,在有关加强边境管制的措施拟定方面,曾经多次密切合作;另一位了解凯利、已退休的四星海军陆战队上将福尔福德(Carl Fulford)也称赞凯利说,他不是一个寻求丰厚自己的人,他寻求的是为这个国家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拖欠学生贷款或可被豁免

    下一篇: 美国基因组数据流向中国 FBI忧国家安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