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开启上演十九大卡位战 戒严程度超前
2017-08-03


8月 3日,有消息称,参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绝大多数人员已先期抵达,目前正静候由习近平亲自率领的最后一批中共最高层的到来。由于涉及今秋中共〝十九大〞的〝卡位战〞将在此展开,从警戒程度,今次北戴河会议戒备森严程度远超江胡时代。

8月3日,已经赶赴北戴河的美媒记者从当地多个消息源获悉,尽管因为中共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令北戴河会议稍许推迟,但参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绝大多数人员已先期抵达,包括:离任中共元老、现任中共高官、部分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等。

目前,正在北戴河静候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率领的最后一批〝贵宾〞中共最高层的到来。

消息人士透露,自7月份以来,整个秦皇岛市就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而北戴河区更是武警、特警、公安、边防和各军种联防布控的核心区域。

另一位负责〝中直机关疗养〞的消息人士说:〝我担任此项工作多年以来最忙碌和最紧张的一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今夏的北戴河,戒备森严程度远超江胡时代。〞

7月底,就有报导称,北戴河已经进入严密戒备状态。进出北戴河的车辆人员都须经过层层查验。访民前往北戴河访友在路上被警察拦截,开包检查后遭遣返。现在的北戴河更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岗〞。

分析认为,由于中共十九大将在今秋召开,有关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将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基本出炉,今年的特殊情况,也令当局草木皆兵,加强了北戴河的戒备。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作为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后一次〝沙滩政治〞,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讨价还价将尤为激烈。在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数将在秋季退休。

但在十九大今秋召开之前,所有的决定已经敲定:谁担任什么职位,哪个派系负责哪个部委,以及大权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等。

大陆原军事院校的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此前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我的看法,王岐山不会下来。因为如果把王岐山弄下去,等于是要习近平承认反贪打虎打错了。〞

他说,北戴河会议早已今非昔比,十九大前,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将有一场至关重要的决战。

他说,江泽民和曾庆红必须要对全国人民有个交待,才能开好十九大、迎接十九大。相信习近平有他的全盘布署,他做事情是很稳重,不动则已,动则必胜,不会搞夹生饭。大家看吧,形势还在发展。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也分析说,作为十九大前的非正式预备会议,习近平针对这次北戴河会议的基调,可能都会拿江泽民说事。

他说,因为从习的第一任期反腐〝打虎〞,防范金融政变等,到第二任期的人事安排以及将要推动的改革来看,一系列的动作与〝打江、抓江〞分不开,因为江泽民集团已经成了习近平执政路上的最大障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将定盘19大政治局 传曾庆红欲摊牌发难

    下一篇: 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演习关闭部分网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