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对峙印军减九成 印方回应:没少
2017-08-03


中印边境对峙逾一个月,双方舆论依然针锋相对。日前,中共外交部公布文件称,印度已撤掉大部分越界士兵。而印方则马上予以否认,还有印媒称中方撤掉了大部分对峙士兵。

8月2日,中共外交部再次发布立场文件,再次指责印方〝越界〞,要求印度撤军。

文件提到,截至上月底,印方〝越界〞的官兵从最高峰的400多人减少到40多人。

不过,印方当天迅速回应,予以否认。

2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等均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印方仍有350至400人在现场。

而印度《商业标准报》同日援引印度军方人士的消息说,在对峙地点,中方士兵人数从高峰时期的300人降至40人,同时印军从400人降至150人。不过,印度陆军的一个3千人的整编旅,依旧驻守在印方锡金地段待命。

7月18日,印度媒体曾报导称,现场至少有350名印度士兵在山脊上站成一条长达500多米的人链,每两小时换班,24小时阻止中方修路,并监视中方一举一动。

在中印对峙一个多月来,双方看似剑拔弩张,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印其实都无心开战,双方更多的是舆论对抗和政治博弈。

在双方官方强硬表态的同时,各自的媒体也在积极营造〝我方理直气壮〞、〝对方态度软化〞的舆论。

7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包括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在内的金砖国家代表。在此之前,印媒曾声称习近平将〝亲自接见多瓦尔〞,中方态度软化。而中共党媒则称,多瓦尔此次访问北京〝碰壁〞。

中方指责印度〝越境侵犯中国领土〞,而印方则称中方施工的洞朗地区属〝不丹领土〞,印度出兵阻止是〝维护盟国利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老毛病又犯 这次不喊情妇叫〝刘云山〞

    下一篇: 习近平讲话针对内鬼?英媒:他上台前已知5高官谋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