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苹果后尘 亚马逊在中国下架VPN
2017-08-03

亚马逊公司图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继苹果之后,亚马逊在过去几天向其用户发送邮件,告知停止使用VPN应用程序。评论认为,北京正强迫美国网络巨头遵守中国的政策,以换取在中国市场继续运营的机会。

据《美国之音》报道,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商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二表示,上周五和本周一向用户发送了两轮邮件,告知停止使用VPN应用程序。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的消息说,该公司的电话服务人员表示,邮件是根据中国公安部和国家电信监管机构最近的指示发出的。用户如果不遵守这一规定,他们的服务和提供服务的网站就会被关闭。此外,该公司还会对用户进行常规检查,看他们是否使用这些软件或者保存非法内容。

稍早前,苹果也从中国的应用商店中下架了多个VPN应用程序。BBC的消息指,在上周末,苹果至少下架了60个VPN应用。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政府今年规定,所有提供VPN的开发商均须获得政府颁发的许可证。“我们被要求下架中国一些不符合新规定的VPN应用”,“这些应用在它们开展业务的其他所有地方依然可用。”

被下架的Express VPN公司对此表示,“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MIT)的新规定是其迄今为止,阻止虚拟私人网络应用的最严厉的措施,看到苹果公司协助中共进行这种审查,我们非常遗憾。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这种行为损害了言论自由和公民自由”

另一个VPN应用VyprVPN的母公司Golden Frog的总裁Yokubaitis则说:“我们非常遗憾苹果公司屈服于中共的压力,在没有表明虚拟私人网络违反了中共的哪条规章、法律的情况下,移除了其App Store上的虚拟私人网络应用程序。我们认为中国大陆的上网问题是人权问题,我希望苹果公司在利益面前能够更尊重人权。”

《美国之音》报道认为,美国网络巨头近日在中国的表现显示出,北京正强迫这些科技公司遵守中国的政策,以换取在中国市场继续运营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华社发敏感通告 “新中国”成禁用词

    下一篇: 深大美女学生爆窃香港药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