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国际打击“暗网”初见成效
2017-08-02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各国警方联手打击互联网加密网站(暗网)初见成效。这些网站宣称用户可以在上面买卖毒品、武器和其他违禁品而不暴露身份。

但是,最近打击暗网的国际行动截获了数千名用户的身份,关闭了两个最大的网站,一个是7月初关闭的“阿尔法湾”( AlphaBay),另一个是7月底关闭的“汉萨市场”( Hansa Market)。

“阿尔法湾”和“汉萨市场”都是暗网上三个最大的犯罪市场之一,是继毒品市场“丝绸之路”( Silk Roa)被取缔之后出现的。

汉萨的用户多达五位数,阿尔法湾则有20多万用户,4万多个卖主,比“丝绸之路”大十倍,销售额将近10亿美元。

对“阿尔法湾”的调查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2016年12月有了实质性突破,警方找到了这个市场经营者的个人电邮信箱。通过这个电邮信箱追踪到加拿大魁北克讲法语的网站设计者亚历山大·卡兹(Alexndre Cazes)。他曾用这个邮箱开设了支付宝(PayPal)和领英(LinkedIn)账户。

6月20日,德国警方逮捕了“汉萨市场”在德国的两名管理者,荷兰警方也采取行动,控制了这个网站。
 
7月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关闭了阿尔法湾黑市,随即,泰国警方在联调局和缉毒署的协助下搜查了卡兹在泰国曼谷的住处。发现了“阿尔法湾”和伺服器的密码以及和这个黑市有关的其他线上身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印对峙僵局难解 印媒意外曝出撤兵条件

    下一篇: 日媒曝美或计划推翻金正恩政权及具体方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