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高官不断落马 秦城监狱招人
2017-08-02


关押被判刑的中共省部级以上官员的北京秦城监狱将招人,已有100人获得面试资格。在习当局持续的反腐风暴中,高官不断落马,秦城监狱快被贪官逼爆,此前传出当局拟扩建的消息。


8月1日,中共公安部发布了2017年公开遴选警察面试公告。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报导,共有223人进入面试。其中100人获得选拔入秦城监狱任职的面试资格,男女比为9:1。最终秦城监狱将招20人。


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国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它因“硬件和软件”都与其它监狱不同,而被外界称为“最神秘的监狱”。


2014年8月港媒披露,随着习当局反贪的深入,不断有高官落马。关押副部级以上官员的北京秦城监狱已经接近满员,当局正在组织扩建中。


“十八大”至今,共有20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中共高官落马,其中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或在此服过刑。包括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刘志军、王立军等人。


北京市委原书记陈希同(已死)、上海市委原书记陈良宇、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等人也曾在秦城服刑。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附近,它隶属于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该监狱建于1958年,只有4幢楼房。在“文革”中及“文革”后的中共高层政治斗争中失势的许多高官被关押在此。“文革”期间,“四人帮”大兴土木,加建牢房,又增加了6栋楼房和6个院子。


由于中共贪官太多,不断有大小官员被查处,有消息称,为缓解秦城监狱“囚满为患”的压力,被称为第二秦城监狱的中共燕城监狱在2016年1月扩建后再次“开业”。


2016年2月,港媒披露,燕城监狱在河北三河市燕郊,该监狱也将主要关押中央及省部级职务犯罪案犯和外籍犯人。


报导说,燕城监狱扩建后能收容850至1000名囚犯。陆媒曾报导,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在燕城监狱服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非同寻常!习近平首次沙场阅兵传递重要信息

    下一篇: 习破惯例 8‧1大会不见中共退休元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