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真要开战?大陆火速征调血浆运往前线
2017-07-29


中印边境对峙不断升温,双方不断增兵做出备战姿态。陆媒28日报导,江苏省血液中心27日已调配10万毫升血液,从南京空运至西藏拉萨,报导还称,以后每月都要从各省调配大量血液到西藏。鉴于西藏靠近中印对峙的前线地区,网民猜测北京此举可能是战前准备。

陆媒28日报导,中共卫计委与西藏自治区卫计委决定从7月起,每月由两个对口支援省市向西藏调配血液,以应付用血需求,全年则会调配临床用血合共2.4吨至西藏血液中心。报导同时声称,可满足6000宗手术用血需求。

此外,根据西藏需求,提供部分冷冻血液及成分血,作为战略储备及应急使用。

根据国家卫生生委血液调配计划,江苏省除了27日调配首批援藏血液10万毫升外,未来将再调配2000单位红细胞运往西藏。

对此,不少网民猜测,〝战前准备?这是中印双方要开打的节奏啊!〞

截止7月29日,中印边境发生军事对峙已经一个多月,双方互不示弱,厉兵秣马做出备战姿态。

7月初,大陆官媒高调报导,西藏军区某旅日前首次开赴海拔5100米的陌生地域环境,开展战场环境分析、战斗行动指挥、作战协同运用等实兵对抗和实弹射击课目训练。同时,网路消息称,中共前线部队已进入战备状态,大批士兵和武器向边境集结。

7月中旬,中共党媒报导,西藏军区举行山地进攻演习,通过机动演练向昆仑山南麓运送万吨给养物资。从央视披露的演习画面看,此次演习是一场高原条件下营级山地进攻演习,军队出动各类火器对敌方阵地、碉堡、暗堡实施仰攻。

同时,大陆网路消息称,目前西藏前线作战准备氛围紧张,人员、装备、物资输送车源源不断开赴前线;西藏部分道路已设卡检查。

还有消息称,大陆西部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二线预备部队集结完毕;空军军机也进行转场;火箭军部队进驻发射位置等。

网路流传的视频显示,中共军队不仅派遣大批士兵前往高原地区,而且还在西部战区防区内调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09式轮式坦克等。

7月底,大陆网路再次曝光大批中共军车专列出现在临近中印边界的青藏铁路,战争的阴云似乎越发浓重。

印度军队也进行了相应的兵力部署。据中共参考消息称,与中方对峙的印军部队,仅地面部队就陈兵18万。

日前,两名美国学者发布相关报告称,印度拥有120至130颗核弹头,原本都是瞄准宿敌巴基斯坦,但随着中、印的战略关系变化,印军已把核导弹的目标转向瞄准中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韩正已动身赴京 分析:十九大后面临三种命运

    下一篇: 高层会议罕见禁止记录 习近平表情严肃 胡春华神情落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