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员工直言:贴膜毁了我们的心血!
2017-07-28


手机该不该贴保护膜一直都是网友热烈讨论的问题,有人认为根本不需要贴膜,而有人害怕手机被刮花要贴,这样就无法断定一定要贴或是完全不要贴才是最好的。

一位曾经在苹果公司担任主管的人表示,苹果手机大厂的员工几乎都不贴膜,因为公司花了许多成本在荧幕上,所制作出的荧幕触感是最适合人体手指触碰感应的,贴膜之后这些员工辛苦研发的心血就白费了!

不过强化玻璃也有害怕的东西,那就是硬度达到7的石英,因此必须尽量避免手机掉到砂石的地面!

其实手机保护膜并没有比手机荧幕还要坚硬,因为如今手机荧幕普遍都使用硬度高达6.5的强化玻璃,比起一般硬度5.5的金属还来得硬,更不用说硬度只有3的指甲了,完全不用担心被刮花。

只要平时注意保护,手机是完全可以不用贴膜的。

但是还有必要贴膜吗?手机贴膜对于保护萤幕的作用并不是很大,而且手机贴膜后还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萤幕的显示效果,并且会增加用户长时间看手机的视觉疲劳,久而久之也会对用户的视力造成损害。

总而言之,用户只要在日常使用手机时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凭藉目前现有的手机玻璃屏保护技术,用户不用过度担心萤幕被划伤或者刮花。

钢化膜其实就是钢化玻璃膜,在贴膜内融入钢化玻璃的某些成分制成的手机保护膜。其号称金刚不坏,任何坚硬的物品都不能划伤;吸收冲击波,保证手机在一定的高度内跌落都不会发生碎屏现象。

就防划伤来说,主要是要看膜的硬度,如果异物的硬度比萤幕或者贴膜更高,就很容易造成划伤。

其实只要是钢化膜,刀叉或者钥匙不容易对贴膜造成伤害,但是日常生活中一些更坚硬的物体则很容在贴膜的表面留下划痕。

防碎屏功能也是噱头大于实际意义,据统计超过70%的设备是因接触到尖锐物体而导致损伤,而在其中多数碎屏的手机是因消费者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不慎从高处跌落手机。

根据康宁实验室的测试结果来看,对于普通的纳钙玻璃、铝矽盐酸玻璃在一米高度跌落时,萤幕破裂率达到100%。

钢化膜的作用,充其量就是安慰剂,可以让你在手机碎屏的压力下不会过于担惊受怕。

在苹果最新提交给美国专利局的文件中有一个全新的设计方案:当设备处于自由落地状态时,系统会通过加速度计、磁力计等传感器收集数据并快速计算,通过带有偏心质量的马达调整手机空中姿态,避免易碎和重要元器件直接与地面相撞。

还是用最笨的土方法,给手机装上保护套。软壳的矽胶保护套比硬质的金属保护壳在吸收冲击力方面表现更好,越厚的保护套防碎屏功能也越佳。

当然也要考虑机身的散热问题,手机壳太厚导致散热不佳,容易造成死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活养生小妙招

    下一篇: 好想买一件 新款背心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