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航母“福特号”投入现役  川普登舰发表演说
2017-07-27

【看中国讯】周六(7月22日),川普在维吉尼亚州东南沿海城市诺福克的一个仪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宣布全球最先进的航母、美国最新型核动力航母“福特号” 正式进入现役。川普还在“福特号”的入列服役仪式上赞扬了美国海军及“福特号”的制造工人,同时也强调增加国防经费的重要性。

“福特号”(USS Gerald R.Ford)是第一艘新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这艘花了八年时间,耗资129亿美元建造的航母是历来最贵的军舰,也是美国“福特级”第三代核动力航母的首舰,排水量超过6.4万公吨,是美军四十多年来首款新设计的“超级航母”,配备电磁弹射器等最新技术。

福特号以美国第三十八任总统,二战期间海军少校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Ford)的名字命名。福特总统在二战期间曾在美国海军服役。

川普在服役仪式上回顾了福特总统的海军生涯,并说“我们用这艘船来纪念他一生的无私及卓越的服务”。

福特总统的女儿拜尔斯(Susan Ford Bales)当天也参加了“福特号”的服役仪式。拜尔斯说:“没有人,绝对没有人会比美国(前)总统福特为这艘强大的航母服役更感到骄傲。”

川普今年三月曾经视察过这艘军舰,他说,新一代福特级航母将是美国全球军事存在的核心装备。

该航母建造始于2009年,当时计划2015年完成,耗资105亿美元。美国海军说,建造推迟的原因在于这艘航母的尖端技术十分复杂。

该舰寿命50年,其核动力部分将使该船运行20年而无需加注燃料。

川普强调增加国防经费的重要性

在服役仪式上,川普还向美国军队阐明了国防经费的重要性。他说:“你们为这个国家尽职,现在是我们政府来履行对你们的职责。”

川普表示,美国的国防经费受限制已经导致“维护延期,缺乏对新设备和技术的投资以及军队备战不足”。“换句话说,对于我们的军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时期,这就是为什么国会要达成一个协议,确保今年给国防增加200亿美元的经费;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求国会明年再额外拨款540亿美元的经费给国防部。”

川普还借此机会呼吁国会通过预算,他说:“现在我们需要国会来做其工作,通过预算,以便能够为我们的军事需要提供更稳定的以及可预测的筹资水平。这是我们的男女战士应该得到的,你们将会得到。”

川普鼓励海军和“福特号”一起履行好职责

川普对海军说:“你们正在开始一个真正的、伟大的冒险。”川普解释说:“海上会有很多挑战和威胁,但从今天开始,你们将会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去面对,在这艘船上服役,那是你们的责任。”

川普还说:“愿神保佑并指引这艘战舰及舰上所有的人。”

出席“福特号”入列服役仪式的除了川普外,还有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前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以及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

麦考利夫州长对川普说:“你来到了最伟大的州!我们伟大是因为九千名造船者使得今天成为可能。”

因应国际局势 “福特号”可能提前部署

因为眼下美军现役航母的部署任务重,“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 CVN 70)与“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 76)等航母集结朝鲜半岛,应对朝核危机局势。“福特号”的首次部署有望提前至2019年或2020年。

战略暨预算评估中心的分析师克拉克(Bryan Clark)表示,由于海军希望维持部署在朝鲜半岛和中东海湾的航空母舰,“福特号”提前部署将减轻水兵与军舰的压力。

“福特号”身长1100尺,是美军第一艘配备全电子装备、配置新型的舰载机起降系统等新一代尖端设备的航母。与此同时,福特级航母将取代目前的尼米兹超级航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情局局长:美长期最大安全威胁来自中共

    下一篇: 华人社团会长持绿卡被拒入境  当场遣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