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官刘文健的女儿在殉职后三年出生
2017-07-27

图说/殉职警官刘文建(左)、女儿(中)与遗孀陈佩霞(右)。 (NYPD)


2014年12月20日,华裔警官刘文健与同袍拉菲尔‧拉莫斯(Rafael Ramos)在他们的警车中被伊斯玛艾伊‧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近距离开枪狙击。凶嫌随后在地铁被警方逼近时举枪自尽。

当濒死的刘警官被送到布鲁克林医院就诊时,医生问他的新婚妻子是否要保留丈夫的精液,以后可能生下他的孩子。

“当然她说要,”一位朋友告诉《纽约邮报》。而在刘警官殉职两年半后,他的遗孀陈佩霞生下了他们的女儿。

7月25日凌晨4点多,陈佩霞在曼哈顿上东城的长老会医院(Presbyterian Hospital)诞下一个女婴。

据《纽约邮报》报导,陈佩霞在去年做了人工授精。在刘被枪杀那个晚上,她梦见了死去的丈夫,他像天使一样穿著白色的长袍,递给她一个婴儿,对她说:“这是个女儿、一个小天使。”所以陈佩霞从一开始就知道她要生一个女儿。

她给他们的女儿起名叫“安吉莉娜”(Angelina,英文意为:天使)。小天使一出生就张著满头的黑发,单眼皮,厚嘴唇,从照片上来看,婴儿像极了她的父亲。

昨天,长老会医院来了很多NYPD的女警察,昔日的同事们都来祝贺母女俩;还有很多殉职警察的遗孀前来看望陈佩霞。

刘文健12岁时和父母亲从广州移民美国,殉职时刚刚新婚3个月。妻子陈佩霞在葬礼上称丈夫为“我的英雄”。

女儿的到来给刘文健的父母以最大的安慰,老俩口也早早来到医院,当他们看到孙女不禁老泪横流,但这已经不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欣慰和幸福的眼泪,因为从今以后,他们的独子会通过孙女陪伴著他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更新绿卡出新规 可手机填表在线申请

    下一篇: 中情局局长:美长期最大安全威胁来自中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