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超薄熙来5倍 孙政才政治局委员简历被撤下
2017-07-26


日前,中共官网已将孙政才简历从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上撤下。港媒称,孙政才从出事到被宣布立案审查只用9天,比其前任薄熙来快5倍。分析认为,中纪委对孙政才的审查结果会赶在十九大前公布。

7月24日,中共官媒公布,中纪委对孙政才立案审查,但没有同时宣布罢免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

不过,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政要资料库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上,已经没有了他的名字和简历。

香港《明报》26日文章称,重庆1997年建立直辖市,但直到2007年薄熙来到任,重庆市委书记才跻身政治局。不过,重庆市委书记也随之成了三煞之位,孙政才正在重蹈薄熙来覆辙。

文章指,薄熙来从被免重庆书记到被立案审查历时26天,如果从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开始计算,薄受查前扰攘了45天,但孙政才则仅用了9天。

究其原因,是因为薄案发时距离十八大尚有半年时间,而孙落马时离十九大召开最多只有3个多月,时间紧迫。

文章称,薄、孙两人应该会殊途同归,但两人境况大相径庭。薄事发虽有政治因素,但当局只指控其个人贪腐,孙案则一开始官方就暗示其政治犯忌。

文章认为,孙最终是如薄般被终身监禁,还是只撤职降级,目前仍难定论。

查阅公开资料,2012年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国大使馆;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止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交由中纪委立案审查。

相较于薄熙来,孙政才在被立案审查时,并未同时免去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或显示仍对他留有余地。

另外,2012年9月28日,在中共十八大前一个多月,薄熙来被宣布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薄案基本已盖棺论定,只剩如何定罪和量刑轻重的问题。

外界分析,孙政才落马是因其政治站队错误,并涉中共领导人〝接班〞问题。据此判断,当局处理孙政才会非常迅速,在决定关键人事布局的十九大之前就会有定论。

按中纪委规定,纪委对官员审查时间不得超过90日,最多可再延长90日。因此,有分析认为,孙政才案的审查结果,可能在11月中共十九大前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期间被公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最后行程曝光:未入京西宾馆 黑衣人机场抓人

    下一篇: 传王健林将卖王牌 美媒:习近平令断贷引发商界雪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