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被告了!原告控误导消费者 索赔逾88万
2017-07-25


丑闻不断、被民众虐称为〝百毒〞的百度,最近又被告上了法庭。北京一家月子公司指控百度搜索涉嫌误导消费者,向其索赔超过88万元(人民币,下同)。7月24日,北京朝阳区法院对这一案件进行了审理。

原告方是北京参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告李彦宏掌舵的搜索引擎百度的理由是,涉嫌擅自允许第三方使用参美公司的注册商标,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原告方指出,在北京地区,仅有一家月子公司〝光明山〞注册商标专用权人,就是北京参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个注册商标现处于有效期保护期内。从去年6月起,他们突然发现接单量骤然减少了。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参美公司发现,百度在为假冒〝光明山〞注册商标的深圳爱帝宫母公司,以付费商业推广的方式进行商业推广。

原告参美公司表示,如果在百度搜索〝光明山〞等关键词,都会显现出另一家母婴公司〝爱帝宫〞的资料,严重侵犯了参美公司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北京参美向百度提起诉讼,要求百度停止侵权行为,向参美公司公开道歉,赔偿经济损失88万3060元;与此同时,参美也将爱帝宫告上了法庭。

法庭审理中,百度方面否认了参美公司对其侵犯商标权的指控。百度表示输入〝一路上有你月子中心〞,都会出现爱帝宫网页。百度称是使用了爱帝宫提供的关键词〝月子中心〞,而不是〝光明山〞。

百度辩称,关键词和广告创意都是深圳爱帝宫提交的,百度只是提供技术服务。并称事前已经向客户进行了提醒,提交关键词不能侵权。律师辩称百度的过滤系统没办法做到精确屏蔽。

原告方北京参美认为百度的辩解是在推卸责任。参美认为百度与客户签署协议,要用户对广告负责〝确保不违法、不侵权〞,所以百度存在审查的责任,〝不能只认钱不认法〞。

法庭表示双方均需补充证据,择日将继续审理。

据了解,百度因为侵权,曾经多次被不同的公司告上法庭,并被高额索赔。其名声也越来越被人唾弃,有网友称之为〝百毒〞。

网友几乎一面倒的斥骂百度,〝百度就是一家毫无良心、毫无廉耻、毫无底线、毫无诚信的垃圾公司,从其一开始创立,就窃取GOOGLE的创业理念,山寨GOOGLE的业务,在行业和有些部门的支持和庇护下,发展起来一个怪胎,以专坑中国消费者和网民为己任,为猎取,为变态的赚钱手段,毫无社会责任感、毫无企业正能量、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这种企业也只能在中国这样的国度里发展壮大,要是在美国,如此恶劣的企业,高管不进监狱就算幸运了。〞

还有网友表示,〝百度搜索绝对坑爹,变味了一家独大惹的祸,随便搜个国家的考试或者报名平台,官方的网站都不知跑哪去了...前排全是广告垃圾网站...真心坑...做搜索引擎做到这样也就离诺基亚不远了...〞〝百度的东西就是不可信,怀念谷歌〞,〝应该是百度付费推广吧!按照关键词收取费用,他才不管你是不是商标呢!百度只认钱,只要给钱,掐死他爹的事都可以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立案审查 孙政才又会供出谁?

    下一篇: 孙政才落马内幕 刚抵北京机场就被押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