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罹患肝癌者比率全美居首
2017-07-24

全美各地肝癌死亡人数激增,尤其是首都华盛顿特区。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最近的一项研究,2017年预计全美将有2万9千例肝癌死亡。另外,被诊断出罹患肝癌者中,只有五分之一存活下来。

更糟糕的是,D.C.罹患肝癌者的比率为全美最高,每10万名男性中有15人死于肝癌,每10万名女性中有5人死于肝癌。

非裔美国人男性被诊断患有肝癌者比率较其他族裔为高,而且存活时间比其他人更短。

什么原因造成肝癌如此致命呢?当病患有明显症状去就医时,往往被诊断出已经是肝癌末期。这些症状如体重减轻、食欲下降、恶心和腹痛。

而导致肝癌的危险因素中,首推病人曾罹患肝癌,尤其是出生于婴儿潮(Baby Boomers)时代者,最有可能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因此建议这类人如果从未做过肝炎测试,应该接受检查。

除了接受肝炎筛检之外,其他预防的方法还包括:保持正常体重、控制糖尿病,不过度摄取酒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D.C.地铁停车费制度或改 增加营收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