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18个伊朗个人和组织
2017-07-24

【看中国讯】周二(7月18日),美国对18名伊朗个人和组织实行制裁,指责他们支持德黑兰的弹道导弹项目以及进行武器交易。此前一天,美国再次确认伊朗正在遵守2015年达成的有关伊核问题的国际协议。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仍然对伊朗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稳定、安全和繁荣的恶意行动深感关注。”

此次制裁冻结了黑名单上所列个人和机构可能在美国保有的财产,并禁止美国人和他们进行商业往来。

美国国务院制裁了两个和伊朗精锐的革命卫队有关的机构,国务院表示,这些机构参与了弹道导弹的研发和试射。另外,美国财政部指责7家实体和5名个人支持伊朗的军火交易。被制裁的还有“设在伊朗的跨国犯罪组织”以及与该组织有关联的三个人。

在实施制裁的同时,美国再次要求德黑兰释放三名被伊朗关押的美国人。美国认为这些人受到“编造的有关国家安全的指控”。美国同时要求伊朗履行诺言,送还一位名叫罗伯特·利文森的美国男子,他已经在伊朗失踪超过10年。

美国国务院表示,业已施政6个月的川普行政当局继续对美国的对伊政策进行全面审查。与此同时,美国表示将“继续反对伊朗在中东地区的恶意行动”。

美国表示,伊朗军队在中东地区推进,并且与该地区的反叛组织结盟,正在削弱2015年核协定本应对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

华盛顿宣布制裁的几个小时之前,伊朗议会以压倒多数的投票结果批准为该国的导弹项目和革命卫队在国外的行动分支“圣城旅”提供价值5亿2千万美元的资金,以打击其所谓的华盛顿在中东地区的“冒险主义”。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按要求通知国会,正在确认伊朗遵守国际协议的情况。

美国媒体报导则称,川普是唯一一位不愿接受伊核协议的人。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称奥巴马总统支持的伊核协议是美国“达成的最糟糕的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Russian Lawyer Tied to Democrats, Lynch, and DNC-Linked Trump Dossier Company

    下一篇: 中美经济对话谈崩,两国掉进“修昔底德陷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