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产品击败印度?大陆造假德国零件致印军火炮故障
2017-07-23


印度军方近日进行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试验,不料炮弹击中炮口制退器而试验失败。印度中央调查局将试验失败归咎于,该火炮使用了伪装成德国精品的中国大陆山寨滚珠轴承,事件引发中国网友的围观与辣评。

7月21日,《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报导称,今年7月,印度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在靶场上进行了一次试验,结果因炮弹击中了炮口的制退器而失败。印度中央调查局经过调查认为,丹奴什火炮的故障原因是其使用的滚珠轴承尺寸偏差过大。

随后,印度中央调查局对研制〝丹奴什〞的分包商,以及负责检验零件的贾巴尔普尔炮厂相关官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伪造检验报告,把从中国河南采购的产品说成德国货,并使用于制造〝丹奴什〞火炮。

1985年印度曾与瑞典博福斯公司签订合同,花费重金购买了410门FH77B榴弹炮。这种火炮在1999年印巴卡吉尔冲突中表现良好,因此印度当局尝试以这种火炮为蓝本来制造自己的国产火炮,印度155mm丹奴什火炮就是FH77B榴弹炮的仿制产品。

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当局在研制丹奴什火炮时,原本打算采购德国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公司的滚珠轴承,没想到德里的一家供货子公司采购了中国的劣质产品,还与贾巴尔普尔炮厂的相关人员合作,伪造了德国公司的标识和质量检验证明,把这批山寨的中国产品作为德国精品,用在了〝印度倾注心力〞的国产155mm〝丹奴什〞榴弹炮。

报导并引述印度中央调查局官员的话表示,丹努什炮的生产和制造对印度的军事力量至关重要,使用冒充德国精品的劣质滚珠轴承来制造丹努什炮,是对〝印度国防的极大威胁〞。

据报导,被指向印度方面出售山寨劣质滚珠轴承的中国企业,是一家注册资本仅50万元人民币的贸易公司——洛阳三幸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针对这次事件,有海外中文媒体指出,印度当局所看重的德国罗特艾德公司,实际上于2002年与中国徐州的徐工集团合资,建立了一家名为〝徐州罗特艾德公司〞的合资企业。现在,这个合资公司下属的工厂不仅仅负责中国国内的轴承需要,还向罗特艾德集团的全球工厂提供产品,从原料供给加工到成品再到运输,〝一切工业流程徐工集团可以全部包办〞。也就是说,〝即使印度向德国罗特艾德总部下订单,他们最终拿到的也多半还会是他们认为偏差过大、劣质山寨的中国零件。〞

上述消息在中国媒体上曝光后,引发大批中国网友围观并辣评。

网友【大陈老哥】在微博上相关帖文下留言调侃说:〝(印度人)不是说抵制中国货吗?把它拆下来!呵呵。〞

一名北京海淀的网友评论说,中国都用进口轴承,你自己要来用中国产的?

网友【阿连卡】发了一张笑哭的图片,然后问道:〝制退器上有轴承吗?想像不出这炮弹能击中制退器,这多大的低级错误啊,不知有没有炸膛?〞

网友【那时秋水】分析称:〝军用品从民间采购,合格标准都未必一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达〝三国杀〞现场诡异 背景板两换贵宾室响摔杯声

    下一篇: 李鸿忠不〝忠〞?传督察组赴天津〝强硬谈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