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7-23


土耳其当局宣布715日是该国的“民主与团结”的国家节日,该日亦是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1周年。而就在前一天,当局再度解除包括高阶警衔在内2303名警察职务、300多名学术界人士的大学院校职务及342名退休官员和士兵职务等,总计7000多名公务员。据统计,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以来,埃尔多安政府已经开除至少10万名公务员,这些公务员被认为支持军事政变。此外,还有5万人被土耳其政府逮捕。土耳其反对派人士表示,埃尔多安政府正在发展成为一个集权的政府,并称当局已将土耳其拖入了全球民主、法治和基本自由记录最差的国家的行列之中。


美国检察官上周四宣布,他们已指控400多人参与健保欺诈和鸦片诈骗,涉及账单13亿美元。司法部长塞森斯称,这是美国史上破获的最大集体健保诈骗案,同时表示有些医生、护士和药剂师“宁可违背誓言,选择贪婪”,甚至还“培养了患者的毒瘾”。他们非法向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及其家属的健保计划开出不必要的处方,患者甚至根本不曾买过和拿过这些药。据《当代医保》报导,其中有六名密歇根的医生被指控密谋向患者开出不必要的鸦片麻醉药品处方;佛罗里达的一个康复机构被指控以礼品卡招募毒品成瘾者,还造访脱衣舞夜总会,导致5800美元用于虚假治疗和化验;有120多人参与开出麻醉药品处方。近300家健保公司受牵连被联邦当局禁止或暂停加入联邦健保计划。


朝鲜在大肆庆祝洲际弹导飞弹成功发射之际,却不知美军不但全程监控,并以十字准星锁定现场监督的金正恩逾1小时,但最终放弃斩首行动。此消息曝光颇不寻常。分析称美可能有两大用意:(1)如美国务卿所言,美国希望能“使金正恩清醒理智,而不是让他屈膝”,改变金政权,并非美国最终目的,美国试图传递出无意杀害金的信号,或能令其停止核试。(2)或试图告诉金,如果继续核试,即使是更换或隐藏其发射地点,美仍然能准确跟踪,及有能力攻击朝鲜与金正恩。据韩媒报导,一旦美韩察觉朝鲜有核攻击征兆,就会以“三匕首”计划先铲除其领导阶层,瘫痪朝鲜战争执行能力,并让下属部队感受到冲击与恐惧,避免韩日遭受严重反击。


菲律宾将接收美国所出借的2架侦察机,提升菲律宾军方在民答那峨岛与恐怖分子作战的军事能力。这2架具侦察能力的Cessna 208飞机将于未来几周之内,部署到战况激烈的马拉韦市。美国驻菲律宾大使18日在ANC电视台受访时强调,美菲间拥有非常坚固的联盟关系,“我们会全力支援菲律宾政府军”。美菲在奥巴马主政期间所造成的龃龉,在川普执政后已逐步获得改善,特别是在反恐作战上,美军始终低调且不遗余力地给予最大的协助。恐怖组织“马巫德集团”和“阿布沙伊夫组织”,于523日在南部马拉韦市发动叛乱,政府军正在清剿中。截至今日,双方阵亡人数合计已超过500人,另有逾40万居民流离失所。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7日开始审理总理夏立夫(Nawaz Sharif)贪腐案,这项审判将决定夏立夫的未来。最高法院成立的联合调查小组,在报告中指称夏立夫家族来自商业的所得,不足以解释其家族的财富为何这么多,包括他的继承人、女儿玛莉昂(Maryam Sharif)在内的子女,也被指控签署伪造文件,掩盖伦敦豪华公寓的所有权。预料最高法院将依贪污罪审判夏立夫,甚至取消夏立夫担任总理的资格。在调查报告公布后,很少有人预期最高法院会驳回此案。目前是67岁夏立夫的第三个总理任期,他拒绝反对党要求他下台的呼声,并指责这份报告。


印度交通非常混乱的根本原因,可能是贪腐所致。一份在印度10个城市所做的调查报告显示,10个持有驾照的印度驾驶人,有6个其实没有接受驾照考试。中央社报导指出,最严重的是泰姬玛哈陵所在地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竟有高达88%的人根本没有经过考试就取得驾照。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金融经济大城孟买,没经过考试却拿到驾照的驾驶人比率,也分别高达54%50%。在印度公开的秘密是,人们可透过协助取得驾照,支付较高的“仲介费用”,由仲介负责行贿管理驾照发放业务的官员,就可帮助“客户”取得驾照,根本不需要考试。调查显示出印度驾照许可制度的贪腐严重,效率低下,真可谓驾驶人训练及考照根本就不存在。


美国宇航局NASA最近开发了一种名为Safeguard的技术,一旦获悉无人机构成安全威胁,就可以立即摧毁它。它采用了一种名为“地理栅栏”的方法,在警戒区域布置肉眼不可见的栅栏。当无人机飞入这个区域,那么它们就会掉下来。为预防误判,它在禁飞区之前设置了两个区域。第一个区域是“牵制边界”。Safeguard会给闯入这个区域的无人机发去信号,指引它们纠正自己的飞行路径。如果无人机的操作员很明显不理会Safeguard发出的警告信息时,它就会在第二个区域“终结区”将其击落下来。Safeguard利用GPSNASA演算法来确定无人机与禁飞区的位置关系。这种技术只会用于指定的禁飞区,如机场、体育馆、军事基地和其他安全警戒区才会使用这种技术。


美国联邦众议院13日批准16亿美元的预算,资助国土安全部将可在明年正式开始于边境兴建保护美国安全的高墙。这项被视为川普选前承诺的美墨边境“长城”,终将开始动工兴建。美墨边境地区,一直都是非法移民、帮派和毒品运输泛滥区域,但多年来,美国政府在边境贸易和多项产业缺工的情况下,却刻意予以轻忽,一方虽强化边防,另一方却不定时地给予非法移民“特赦”,走私和偷渡日趋恶化。众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约翰.卡特表示,“这笔预算将以保护民众和国土为最高原则,提供资源在南边的边境,进行兴建高墙、聘用巡防人员,以及相关查缉任务,让美国更加安全。”
   
泰国规定入境旅客个人生活费支出为每人2万泰铢,家庭是4万泰铢,近期更是据此抽查观光客是否携带合法的足够生活费,以判断是否有非法入境打工嫌疑,并为准否入境之核判依据。若不足额度,即使出示回程机票和旅馆订单,同样遭移民官拒绝入境。泰国移民局这项规定很早就存在,但实施程度不一,近期连持留学签证(ED)旅客,也被要求出示足够生活费,即便落地签证进入泰国被抽查的机率也颇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官场布局现大动作    孙政才高调落马

    下一篇: 郭伯雄四弟郭伯权再被免职 去向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