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连发推文 轰情报泄露、纽时和希拉里
2017-07-22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7月22日)上午在一个小时内连发数则推文,批评情报泄露、《纽约时报》及希拉里。

福克斯新闻报导,针对《华盛顿邮报》(简称华邮)据匿名消息来源的报导,川普周六上午在其第一则推文中说:“来自《华盛顿邮报》的一则新的情报泄露,这次是针对塞申斯,这些违法的泄露,如同科米的泄露,都必须停止!”

华邮引述前任及现任美国匿名官员的话报导,司法部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通话,就政策及其它议题进行了实质讨论。

司法部发言人弗罗里斯(Sarah Isgur Flores)周五针对华邮的报导发表声明表示,无法评论毫无可靠根据的报导,并重申塞申斯上个月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已具体说明,“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俄罗斯人或任何涉及干预大选活动或其它选举的外国官员,也从未与此等人士有过对话”。

针对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大选期间川普团队与俄罗斯是否有共谋之事,川普周六上午发二则推文说:“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司法部部长或特别检察官不去调查希拉里或科米的罪行,还有那已经被删除的3万3,000封电子邮件?”

“克林顿与俄罗斯的所有关系又是怎么回事,包括(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公司、铀交易、与俄罗斯重修关系、(前总统克林顿拿的)高额演讲费等。”

在周六上午的另一则推文中,川普提到了最近被媒体报导去年6月和俄国律师会面的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他说:“我的儿子唐纳德公开他的电子邮件给媒体和当局,而不老实的希拉里,(在电邮门调查案中)删除了她的3万3,000封电子邮件。”

最近川普家人卷入通俄门调查,小唐纳德将在下周到参议院闭门作证,川普女婿库什纳也将在下周二到众议院说明。

另外,针对《华盛顿邮报》最近报导说,川普运用总统权力,要求相关部门在通俄门调查案,赦免其助手、亲戚、甚至他自己,川普周六上午发推文说:“虽然大家都同意美国总统有充分的赦免权力,但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罪行是泄露,有必要想到动用这项权力吗?假新闻。”

周五上午,川普任命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为新的白宫通讯主任,并同意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的请辞。当天下午,斯卡拉穆奇宣布原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 Huckabee Sanders)出任新闻发言人。

斯卡拉穆奇被任命后,多家媒体报导,这位华尔街金融家在共和党党内初选时没有支持川普,而是支持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就此,斯卡拉穆奇周五下午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道歉。

川普周六上午发推文维护斯卡拉穆奇说:“要对斯卡拉穆奇公平,在共和党初选之前,他想支持我,但不认为我会竞选总统。”

川普周六发出的数则推文中,有一则再次点名《纽约时报》。他说:“走下坡的《纽约时报》阻碍了美国试图杀死头号恐怖分子目标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计划,他们的国家安全议程是有病态的。”

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周五表示,巴格达迪应该还活着 。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空军一号非正式谈话曝光 点评希拉里和习近平

    下一篇: 走过风雨18年 全球法轮功720反迫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