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蹈孙政才覆辙?19大前杨洁篪突赞〝习思想〞
2017-07-19


日前,主管外交事务的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突然在中共外交部网站发表长文,颂扬〝习近平的外交思想〞,引起舆论关注。有分析认为,江派背景浓厚的杨洁篪,或惧怕重蹈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覆辙,因此在北戴河会议之前站出来急表态。

中组部主管的党刊〝党建研究〞日前发表编辑部文章,首次以〝习近平思想〞称呼其〝治国理政思想体系〞。紧跟其后,7月17日,杨洁篪突然发表文章,高度颂扬〝习近平的外交思想〞。

杨洁篪此举引起舆论关注,港媒分析说,中共十九大前,党内权力斗争愈发激烈,从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15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到杨洁篪17日突发长文颂扬〝习近平的外交思想〞,都透露出内部权力角力的痕迹。

另有分析则认为,江派背景浓厚的杨洁篪站出来急表态,或是惧怕重蹈孙政才覆辙遭免职双规。回顾过去,中共外交部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前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被指是江派人马。中共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曾受命于江泽民,不仅在外交上为江迫害法轮功站台,并曾受江指使监控胡锦涛,后被胡锦涛去职。

而杨洁篪曾任中共前外交部长,也被认为带有江派色彩。杨洁篪曾于2001年被江任命为中国驻美大使,2004年12月,任满回国,再次出任外交部副部长。2007年4月,任中共外交部长,2013年3月被卸职,转任中共国务委员。同年8月,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

据报导,杨洁篪在任期间,他秉承江的旨意,不遗余力在海外给法轮功造谣。2002年温家宝访美时,杨洁篪还处心积虑不想让其看到法轮功欢迎和请愿的横幅,甚至还僭越,代替温家宝接受华人欢迎。

当时有分析认为,杨洁篪是想让温家宝以为法轮功〝反华〞,从而将反对镇压的温和江绑在一起。

2011年,杨洁篪在陪同胡锦涛访美期间,参加了奥巴马举办的〝三加三〞私人聚会。之后,他将会谈中胡承诺不再镇压法轮功的资讯传递给了江,这才出现了胡访美未归而国内出现再提〝天安门自焚事件〞的怪事。

2012年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被迫逃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后,当时胡锦涛称〝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排除干扰,共同努力〞。而外交部却高调〝反美〞,称对美国〝干涉〞中共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并要求美方道歉,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

有消息称,杨洁篪的所为使其在习近平上台后一年多,其外交部长职位被王毅取代。2014年港媒消息透露,杨洁篪已向中共中央作了渎职检查,承认任期内放任腐败,违规事件不断发生,部门党纪、政纪涣散、作风堕落等,提出引咎辞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跃亭美豪宅商用违法 律师:将被罚款或坐牢

    下一篇: 陈敏尔入主〝政变基地〞 头把火烧向孙政才软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