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包又惹祸 中国两留学生同天被澳遣返
2017-07-18


手机中的表情包或不恰当的视频都可能成为一枚〝炸弹〞。本月初两名从中国大陆返回澳洲上学的留学生,在入境澳大利亚海关时,就被海关人员发现其手机中安装了违规表情包,随即将他们遣返回国。

陆媒报导,本月初,一名中国留学生乘机飞抵达墨尔本机场时,被海关人员要求检查其电子设备,工作人员在其微信中发现了大量含暴力、淫秽内容的表情包,当即拒绝其入境,并立即遣返回国。

同一日,另一名中国留学生在飞抵悉尼机场时,同样因为手机有大量违规表情包被即时遣返。

事发后,留学中介机构根据家长提供的资讯,透过线上签证验证系统,查询赴墨尔本留学生的签证状态,结果为无有效签证,也就是说他的学生签证已被取消。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首次有中国人因手机表情符号而被遣返。2015年12月,一名到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在入境时被要求检查其手机、电子设备,被海关人员发现有违规内容,而被遣返。

有专家提醒,涉及刑事犯罪、恐怖主义、或有严重传染疾病等问题的人士,在海外一般都会被遣返。而澳洲对儿童色情的处罚也是极其严格的,一旦分享、或者传播此类内容都被认为是犯罪。

留学顾问特别提醒,为了大家的健康及安全不要观看及传播含有淫秽,及暴力倾向的视频和表情包。如收到此类表情或短片应及时删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发长文点名4老虎 释留任信号?

    下一篇: 政治靠山卷入19大争夺 众巨头抛售资产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