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绑架案嫌犯正式被起诉或将终身监禁
2017-07-14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逾一个月,尽管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参与,嫌犯克里斯滕森拒不交代章莹颖的下落,让检方无法对其定罪,案件进展缓慢。FBI此前表示,章莹颖可能已经被害。而上周有人表示在香槟伊大西北方向200公里的小镇塞勒姆(Salem)看见一个似章莹颖的女子向商家兜售珠宝,此女子被当地银行监控视频录下,但章的家属在看过后,表示该女子并不是章莹颖。
 
有多位目击者表示,在香槟伊大西北方向200公里的小镇塞勒姆(salem)看见疑似章莹颖的女子向商家兜售珠宝。尽管塞勒姆警方表示女孩极有可能不是章莹颖,但章莹颖家人根据Facebook上提供的信息,还是来到塞勒姆小镇寻找章莹颖。目击者“见过章莹颖在当地出现”的时间是616号,但当警方把519号的章莹颖的视频给章家辨认后,他们判断616号的女子并非章莹颖。
 
7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曾会见章莹颖的家属, 告知章莹颖流落到塞勒姆的说法缺乏起码的逻辑性和合理性。在章莹颖失踪一个星期后出现在距离两小时车程的地方,没有和家人联系,在情理上完全说不通,联邦调查局并质疑散发这类消息的动机,并表示目前正在处理更重要更有价值的情报信息。但章案的律师王志东认为,章莹颖家人寻女心切,在已知范围内争取着每一个可能。
 
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已经落网,为什么不能对他加以审问,获取章莹颖的下落呢?律师王志东表示,在美国刑事案件的侦查当中,嫌犯有权利保持沉默,任何人没有这个能力强迫嫌犯提供口供,尤其是对他自己可能不利的口供,这是美国的司法体制。嫌疑人拒不交代下落,为案件侦破增加困难,不说话不等于不能定罪,但是一定要有相关的人证物证。
 
目前,在之前递交的起诉书中,检方提出的证据主要有:克里斯滕森在网上浏览的关于绑架的论坛文章;其汽车副驾驶座位上过度清洗的痕迹;以及警方在629日监听其电话的录音。在录音中,克里斯滕森叙述了他绑架章莹颖的过程。
 
目前警方还未公布章莹颖下落的相关信息,也没有进一步公布足以定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的证据。章莹颖案罪犯最终的量刑将取决于章莹颖的生死和陪审团如何认定犯罪情节的严重性。章莹颖家人的律师王志东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中说,章莹颖家人希望以检方以死刑的罪名起诉绑架章莹颖的罪犯,并希望法院最后能够判罪犯死刑并执行 。克里斯滕森将于714日出席初步听证,预计检方将提供更多的证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沃斯的教育经费预算

    下一篇: 美国制造业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