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考虑停止参军入籍快速通道
2017-07-08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停止“紧缺人才征兵计划”,关闭外国人快速成为美国公民的绿色通道。

“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National Interest,简称MAVNI)2009年开始实施,该计划的目的是,招聘具备外语或医疗技能专业的外国人加入美军。申请者只需持有合法美国签证,并在美居住超过两年,即可报名参军,并且可以跳过绿卡程序,直接成为公民。

该计划自2009年推出以来,已有4100名符合条件的外国人通过这个计划参军,并取得公民身分。

综合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NPR)网站和《华盛顿邮报》报导,三名国防部官员表示,日前已提交防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一份备忘录,建议取消MAVNI。

跟据这份备忘录,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及情报人员认为这项计划的招募背景审查不完善,并且具有潜在的国家安全隐患。这三名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努力平衡国家安全考虑及军方对具备专业技能外国移民的需求。

这份备忘录说,通过MAVNI计划参军的移民4100名,主要是加入陆军,国防部依其背景审查结果,在军中可以取得的信息类别,以及潜在的安全风险等,将之分为四组。

有些人已经在军中服役,仍然被提高加强安全检查等级。通过MAVNI计划招聘的1800名新兵则正在等待基础训练,这些人有可能被迫离开军队或取消入伍合同。正在等待入籍者大约有1000人,如果取消这项计划,他们将因原来的签证过期而被迫离开美国。

文章说,国防部有意检讨MAVNI计划,始于去年司法部官员发现有些MAVNI入伍者提供虚假的学历证书。在发现有新兵提供假学历证件后,国防部决定对所有的MAVNI新兵进行安全检查,并冻结新兵入伍。

国防部的备忘录说,这项大规模筛检程序耗费陆军财力及人力资源,所以建议取消该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1名新移民法官宣誓就职    解决移民案件积压问题

    下一篇: 美招兵专员:参军快速入籍政策早已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