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德会晤默克尔 送230亿美元大单
2017-07-05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于7月4日抵达德国进行国是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时间7月4日晚,习近平在柏林利伯曼故居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欧盟团结稳定,希望德国发挥中欧关系的“领头羊”和“稳定器”作用。默克尔则表示,德国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当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亦在默克尔夫妇的陪同下,简短参观了利伯曼故居。

当地时间周三(5日),习近平与默克尔再度举行会谈。之后两人还共同参加了航天、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仪式。

此外,中方与欧洲空巴公司签订协议,中方将采购140架空中巴士,包括100架A320及40架A350,总值230亿美元。

随后,双方就二十国峰会的准备进行了交谈。晚上,两人共进晚餐。此外,习近平当天并与默克尔共同观看了中德青少年足球队友谊赛等活动。

这是习近平任内第二度访德。2014年3月,习近平曾携夫人彭丽媛以及一个庞大的经济代表团访问了法国、德国、比利时,他在德国签署了一系列经济协议。另一方面,人权问题也一直如影相随,德国总统甚至直接与他讨论人权。

此次习近平访问德国,中共的人权侵害问题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本周末(7—8日),习近平将赴汉堡出席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预料将会见各国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川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于周三启程访问欧洲六国,并参加G20峰会。日本共同社报导,安倍亦正寻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江温州官微沦为黄色网站?不雅信息停留长达一年

    下一篇: IGOFX进入中国仅半年 40万人被骗300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