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巴铁〞项目解体 32人被抓 北戴河拆试验场
2017-07-05


大陆〝巴铁〞项目近日出现变故。北京警方宣称,巴士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已经有32人被抓捕,包括北京华赢凯来资产公司董事长白某某。设在北戴河的巴铁试验场,也已经被拆除。

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官微透露,巴铁董事长白志明等人,是在6月末相继被抓,目前已经被刑拘。大陆媒体人透露,真正引爆其危机的,是去年8月2日,在北戴河举行的巴铁一号现场试验,被媒体广泛关注后,巴铁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可能存在的融资骗局引起舆论关注。

据陆媒去年报导,截至2016年底,华赢凯来打着开发这款巴士的旗号,以12%的年利率筹集了1.3亿元人民币。北京警方介绍,白志明是过去一周内被拘留的32人之一。

此前,中共官媒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在报导中一直把巴铁描述为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制造,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空中巴士,还被其为中国科技创新。

该车原计划在北戴河进行测试,秦皇岛市政府曾与巴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巴铁公司将投资人民币100亿元用于巴铁项目建设。

白志明去年曾告诉英媒,他从发明者那里买下了〝巴铁〞商标,打算与地方政府建立公私伙伴关系(PPP)。但他的主要业务是在线集资平台。

然而,许多人当时就怀疑一款高架巴士的实用性,它将让汽车的车流在其下方流动,但对卡车来说净空高度仍然不够。

资深财经界人士潘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就基本的可行性也不具备的项目,也能忽悠到官方和民间都热捧,本身就是社会不正常的表现。类似的科技大跃进骗局很多,比如以前的水变油,在中共多年的愚民教育下,这样的骗局屡屡得逞。

据悉,6月初,北戴河官方发布通报称,因投资方没有出面解决巴铁试验场地的问题,因此,该场地被拆除。

据介绍,白志明2015年底从民间发明家宋有洲手中买下了巴铁专利,并注册成立了巴铁公司。此后,华赢凯来声称地方政府拟建巴铁PPP项目,炒作巴铁概念,捆绑销售投资理财产品,产品100万元起投,华赢凯来宣称,年收益达12%、2年收益率可达14%。但去年8月起,其资金链断裂引爆了危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管制再升级 中共全面禁止VPN应用

    下一篇: 厦门大学教授上街 抗议政府学校〝人才房〞设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