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在美国餐馆剪脚指甲 网络热传
2017-07-05


一名中国妇女在美国中餐馆剪脚指甲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令网民作呕。

7月4日,世界日报报导,在美国北卡州温斯顿-赛伦的一家中餐馆,一名坐在用餐区的妇女开始剪脚指甲,被前来用餐的美国人艾施莉.鲍查(Ashley Beauchamp)及家人撞见,认为这种行为不卫生的鲍查向餐馆一名员工提出,出乎意料的是员工竟然告诉她,该妇女经常在餐馆剪脚指甲,鲍查就把她拍下来。

鲍查把拍下来的视频上传至网路,并贴文指出,她原本就不是中国菜的粉丝,有这次经历更让她无法接受,〝我震惊的坐在椅子上,另一名客人说她绝不会再光顾…我们也不会!〞该贴文在网络疯传,已获近3000次转发。

有网民〝Orkan〞评论称:这也太过分,只要公共场合都不应该更何况吃饭的地方,再说在家也不会边吃饭边剪指甲。

网民〝stillsingle〞则表示:中领馆的女人一边挖耳屎一边发签过证的护照。

〝wallssd〞指出:国人的素质差随处可见。

游客(172.56.x.x):丑陋不堪。

据该餐厅的老板介绍,该妇女是从中国来的亲属,并非餐馆员工,网民则指出,〝明明带着工作围裙,还说不是工作员工!〞

美国卫生局官员雪莉.艾莫利(Sheryl Emory)表示,剪指甲并未违规,因为并未污染食物或使客人面临危险。

艾莫利说,〝我们比较担心柜台后、厨房里的情况,例如员工开始处理或供应食物前是否洗手〞。

有评论指,中国是唯一连续传承五千年文明的古国,在中国古代堪称礼仪之邦,承传仁义礼智信,家喻户晓的《三字经》中说,做儿女的,从小时候开始,就应熟习在不同场合的各种礼节,学习礼节仪文之事。历史上一些著名的〝古训〞、〝家训〞、〝学规〞中,也都有大量的关于日常衣食住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礼仪规范。

中国的礼仪风范却在文化大革命被视为所谓的〝四旧〞和〝封建礼数〞而遭到抛弃,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如今的中国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欺诈、遍及整个体制的腐败和社会暴力不断增加,而中国的传统礼仪也变得消失殆尽。

相关视频: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对习近平干下一件事 令栗战书罕见发怒

    下一篇: 王岐山开12万人大会 港媒:规模极罕见暗藏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