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对习近平干下一件事 令栗战书罕见发怒
2017-07-05


习近平七一访港时,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接机,被质疑因失礼被赶下机。最新爆料称,当时梁携夫人〝提前入舱〞,还没有等到习近平出舱就先行下飞机,据称随行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罕见〝发飙〞。

习近平七一访港的第一天,6月29日中午近12点,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港后,机门一打开,梁振英便偕太太梁唐青仪率先进入机舱,逗留约40秒后又再下机。

梁振英提前下机,引起港媒关注。有港媒以标题为〝梁振英疑被赶下飞机?〞报导说,梁夫妇下机后,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才步离机舱,并向在场人士挥手再走下楼梯,并与在场迎接的港府主要官员握手,包括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前特首董建华等。

另有港媒称,梁振英进入机舱逗留不足40秒就离开,过程中,梁没有牵太太的手,面显无奈。梁振英率先进入习近平专机机舱并先下机,被质疑不合礼仪。

据最新爆料,当天,梁振英夫妇率先进入机舱,但没有等及习近平出舱就先下机,令随行的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罕见〝发飙〞。栗对由大陆和港府联合组成的〝保障团队〞最高层第一阶段的表现,表达了强烈不满。

据称,栗战书的愤怒,是在抵达下榻酒店后,〝在极小范围内〞开始发泄的。栗战书针对的首当其冲的事件是任期〝屈指可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携夫人〝提前入舱和出舱〞。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说,按此前惯例,前两任特首董建华和曾荫权也曾在国家领导人抵港时上机迎接,但都没有先于领导人下机。2007年及2012年,胡锦涛两次访港,均是前特首先上机迎接,之后跟随在胡身后一起下机。

而梁振英此次不符惯例的提前下机的做法,与礼貌关系不大。夏小强说,在重大的公开政治活动场合,中共高层领导人很少出现临时起意的偶然事件。即使是看似偶然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其背后往往也有其必然性。

比如2012年2月6日的王立军出走美领馆,看似偶然,其实它只是点燃了中共高层江胡斗公开化的导火索。如果这件事不发生,中共高层的决裂和博弈仍然会以别的方式出现。

分析认为,梁振英提前下飞机,很大可能就是,习近平以这种方式向外界释放了两个信号:第一,他与操控香港20年的江泽民、曾庆红不同路;他不接受梁振英;第二,打破特首接机惯例,暗示江派操控香港时代的终结,香港政治将迎来变局。

香港被指是江派势力范围,中共前常委曾庆红、现常委张德江先后把持香港事务,培植了不少亲江派人马和特务。目前,习江斗博弈持续升级。

据报导,习近平此次访港期间,安保工作达到香港20年来最高级别。有消息人士披露,空中有直升机监视,习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楼屋顶派驻伏击手,以确保习安全。

海外媒体曾披露,习近平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印军队陷〝战争拔河〞 中方装甲部队开赴西藏

    下一篇: 中国大妈在美国餐馆剪脚指甲 网络热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