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方洪灾北方降雹 已酿33死15人失踪
2017-07-03


自6月29日以来,南方多省降暴雨造成山洪暴发、山体滑坡等灾害,北方则降冰雹。截至7月3日上午9时,官方数据显示,洪灾导致8省共33人死亡、15人失踪,经济损失188.9亿元(人民币,下同)。

上述8省分别是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其中,广西有9个城市逾39万人受灾,已造成10人死亡、1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近7亿元。
桂北江河全部超警


据广西省官方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早上8时止,持续数日的暴雨所引发的灾害,已导致3万人紧急转移,农作物受灾面积逾2.9万公顷,另有281户合共669间房屋倒塌。

广西水文水资源局监测,桂北江河全面超警,融江、洛清江等40条河流52站次出现超警洪水,最大超警达5.49米。


广西1



广西3



广西4



广西2

汛情紧急 灾害损失惨重

南宁电视台报导,南宁、柳州、桂林、河池、百色5市34个县区出现洪涝灾害,近2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

融水县、全州县、融安县等地部分街区被洪水侵淹。民众出行依靠小船或皮划艇等。连日暴雨还导致广西多地出现塌方;数十趟客运列车因暴雨停运。

虽然目前全州洪水退却了一部分,但是雨依然在下。下游乡镇文桥、庙头、黄沙河等乡镇房屋内依然还有30公分高的水。停水停电,通讯受阻。

目前,灾民未有得到救援食品,灾区面临缺水缺电的状态。

7月1日,有4名女子在全州滨江路烟草公司对面的观景亭观看洪水时,被洪水连亭子一同卷走,4人全部失联。

7月1日至2日,桂林车务段全州县被淹导致停电,全州南站候车室和进站过道进水,全州南站站前广场水深近1米,逾400名旅客滞留。

2日,阳朔县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县城内涝严重,多处交通中断,码头被淹。

同日,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部分路段因河水倒灌,校内部分路段遭到水淹,汛情紧急。


师范大学1


此外,广东清远观音山于2日下午,也因暴雨引发山洪,造成大批民众被困。至今已发现2名遇难者的遗体,另有1人失踪。
湖南部分大堤发生漫堤

除上述两省,7月1日,湖南也因暴雨袭击,造成曙光垸大堤水位41.7米,超保证水位3.2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5米,大堤出现20余处管涌。

湖南6月份平均降雨量破历史极值,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一高位,逾60个县市出现极端降水事件。


暴雨肆虐后的长沙。(视频截图)


有网民提醒,暴雨洪水灾难过后千万别大意,一些次生灾害才刚刚开始。山区泥石流、滑坡等仍高发,不要放松警惕。肠道疾病、皮肤病、蚊蝇鼠等也来了,这些灾害需要防范。
北方遭遇冰雹灾害

南方洪灾,北方降雹。据报,6月30日以来,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相继遭受较强降雨袭击,局地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玉米、大豆、水稻、木耳等作物严重受灾。

官方数字显示,截至7月3日9时,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8省31市共有25.7万人受灾,5人死亡,2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44.6千公顷,其中绝收4.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


陕西榆林多个地区降下鸽蛋般大的冰雹,农作物损失惨重。(合成图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尔反尔”成常态 中共否定《中英联合声明》

    下一篇: 中共南阳市发紧急通知书 防老兵进京维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