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私车落水变〝抗洪烈士〞 党媒造假羞答答退场
2017-07-03


日前,中共党媒报导湖南政协官员〝指挥抗洪被卷走〞消息被质疑。在网友的质疑声浪中,党媒又悄悄将报导修改成官员乘坐私车被洪水冲走。不过,转载消息的某党媒仍坚持〝抗洪说〞,红色水军不得不出面洗地,对抗更多质疑的网友。

7月1日,上海党媒澎湃新闻发布一篇《湖南湘乡市政协副主席刘鹤群指挥抗洪被山洪卷走》的报导,报导称〝从湖南湘乡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鹤群在湘乡金薮乡指挥防汛抗洪时,在暴雨中被山洪卷走〞。

一些网友对作为政治花瓶的中共政协官员有权〝指挥抗洪〞表示怀疑。而另外一部分操官方口吻的〝网友〞则在微博评论中,开始对该〝英雄领导〞生存几率渺茫而痛心,呼吁〝大力搜救〞。

当日,潇湘晨报、新浪网、中共共青团中央、观察者网等媒体均转载该报导。

7月1日晚间,澎湃新闻悄悄改动了这则报导,更换标题为《刘鹤群被洪水卷走失联 当地正全力搜救》,删除了所有〝指挥防汛抗洪〞的文字,称〝他是否正在抗洪抢险还需要核实〞。

不过,google快照仍然保留了删改前的原文内容。



google于2017年7月1日 12:06:28 GMT 生成的快照。(google 网页截图)



修改后的澎湃新闻报导。(网页截图)


7月2日,澎湃新闻后续更新的消息称,中共政协副主席刘鹤群遇洪水时正坐在其妻驾驶的私车上,事后市委书记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救援,整套领导班子都参与了搜救工作。



澎湃新闻次日后续报导。(网页截图)


目前,包括潇湘晨报微博在内的部分媒体,已删除了〝指挥抗洪被卷走〞的旧报导。但在某些党媒上,该消息仍在继续传播、发酵。

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7月2日报导〝寻获刘鹤群尸体〞时,仍然保留〝指挥抗洪〞这一说法。

截至本文发稿时,该博文仍然在〝共青团中央〞微博上。



共青团中央微博仍坚持〝指挥抗洪〞。(网页截图)


有网友〝@南史君〞评论:昨天看了团团发的新闻后就觉得蹊跷,一个政协官员也能指挥防汛抗洪吗?貌似职能不大对口啊!结果今天新闻就又披露出该官员是和老婆在私家车里被冲走的,老婆已被群众救下。莫非是老婆开车送丈夫去抗洪的?求真相!只是苦了团团下面的粉红们了,情绪刚燃起来,就被一盆来自北冰洋的冷水浇灭了。

不过,记者查询该微博的最新评论发现,基本已被洗地的留言刷屏。



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评论,被洗地留言刷屏。(网页截图)



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评论,被洗地留言刷屏。(网页截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乒乱了?半月连输日本4次 蔡振华接班人被横扫

    下一篇: 力挺习近平最花精力之事 王岐山敏感时刻再露面发警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