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年 江泽民关键场合被刻意封杀
2017-07-02


习近平七一访港期间,中共央视和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均开足马力,高调报导,还反覆播放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宣传片。蹊跷的是,无论是央视的还是凤凰卫视的宣传片,在涉及1997年主权移交仪式时,当年主席台上的江泽民均被刻意忽略。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6月29日起,习近平访港。对于习近平的3天香港之行,中共央视和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均开足马力,高调报导,还反覆播放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的宣传片。但宣传片中,在涉及1997年香港移交主权仪式时,都没有给以正面全景镜头,镜头中出现的是两面飘在空中的旗帜。

不过,在2007年央视推出的香港主权移交十周年的宣传片中,则给出了主权移交仪式的全景以及英国和中共军人的镜头。因此,今次香港主权移交宣传片刻意忽略1997年的仪式,被外界认为江泽民被刻意封杀。

众所周知,香港主权移交的协议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邓小平掌权时,由时任总理的赵紫阳与英国撒切尔首相签署的,但因为邓小平于香港主权移交前已经死亡,赵紫阳因〝六四〞拒绝开枪被软禁,参加香港主权移交仪式的是时任中共最高党魁的江泽民。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此次的香港二十周年宣传片,没有1997年主权移交仪式镜头,只有一个目地,那就是继续执行全方位封杀江的政策,不给江〝露脸〞的机会。

事实上,自2015年阅兵式后,近两年来,江的名字甚少出现在大陆媒体上,偶尔出现在海内外一些媒体上,也多是报导其重病将死的消息。

而每次江泽民死讯传出,网上都会藉此把江泽民的汉奸身世、出卖国土、镇压六四学生,迫害法轮功、垂帘听政、党政军大老虎总后台、江家父子贪腐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周晓辉分析,在习近平一再发出〝反腐没有上线〞,〝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没有丹书铁券〞等信号,并在去年新年伊始首次披露习批〝太上皇〞、〝老子天下第一〞等言论后,江被锁定的传闻不是空穴来风。

近一两年来,不利于江家和江派的消息及信号也频频见诸报端。

如上海公安局局长换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三个副手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万新和上海司法局局长郑善和罗马;与江家的江绵恒、江绵康有关的六个厅官被上海纪委特意点名。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传和与徐才厚有关联的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级被查;更多军队将官落马;以江为中心的权贵阶层和〝白手套〞被全力围剿,如被视为与曾庆红家族有关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安邦董事长吴小晖被查,盘古实际控制人郭文贵被多人在美国起诉。

此外,被外界称为是贾庆林家族〝钱口袋〞的世纪金源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福建省政协委员之职……而今年两会江泽民堂妹更是两次避谈江的健康,而去年她曾六次称江身体〝很好〞。

周晓辉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王岐山正按照一定的节奏下一盘大棋,江泽民及其家族和同党正面临最高当局的全面清剿。

此外,6月30日,习近平在检阅驻港部队时,受阅官兵喊出〝主席好〞的口号。而按此前惯例,受阅部队要向检阅领导回应〝首长好〞。

港媒分析,这不但表明习已是领导核心地位,也等于拿下江曾管辖下的香港地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母亲涉贪3.5亿或判死 歌手曲婉婷海外放话惹议

    下一篇: 曾庆红能源系又一亲信出事?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