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式宣布提名瑞伊掌FBI
2017-06-30

【看中国讯】美国白宫正式宣布,提名刑事辩护律师瑞伊(Christopher Wray),出任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并将此人事案送交参议院审议。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报导,瑞伊发出声明表示,对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他出任FBI局长感到荣幸。

瑞伊表示,在他过去任职司法部时,就感佩FBI同仁的专业、正直、勇气及牺牲奉献精神,这次若能获参议院通过出掌FBI,能再次与他们共事,将是一份殊荣。他期待参议院的审议,并誓言会捍卫国家、维护宪法和法律。

川普3周前即在推特上宣布会提名瑞伊,称瑞伊是一名拥有“完美资历”的人。

若获参议院通过任命,瑞伊将接替遭川普开除的柯米(James Comey)出掌FBI,但此刻接掌FBI正值调查俄罗斯介入2016美国大选之际,尽管FBI的调查工作已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接手,但瑞伊仍将持续动用部分FBI资源,协助相关调查。

不过法律伦理专家先前已指出,川普提名企业律师瑞伊为FBI局长,由于他曾为许多大公司辩护且被迫回避部分调查,未来恐面临局内利益冲突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法官拟退休将引两党争夺最高法院主导权

    下一篇: 美国将中国列为“人口贩卖”最严重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