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_592_平安度过酷暑炎夏
2017-06-29
问:如何平安度过纽约的酷暑炎夏?
 
答:纽约的夏天艳阳高照,酷热难耐。下面的建议有助于健康平安地度过酷暑炎夏:
 
心:天气炎热,人亦易烦躁,消暑首先就是让自己的思想平静下来,神清气和,乐观愉快,不要焦虑、紧张、急躁、激动,让神经系统处于宁静的状态。  俗语说“心静自然凉”。
 
衣:穿宽松而轻薄的棉麻丝等浅色天然材质衣服。白色纯棉T恤、亚麻中裤或者半袖衫、丝质连衣裙,都是不错的选择。 

食:每天喝1.52升以上的水。高温作业者出汗较多,应多喝糖盐水、茶水和其他含盐饮料,及时补充体内水分和盐分的消耗,以防脱水引起痉挛。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宜多喝绿豆汤、冬瓜汤等解暑。长夏天气湿热的时候食用木瓜,既可防暑降温、化湿运脾,又可补充夏季出汗太多所造成人体的津液不足。此外还有苦瓜,西瓜等。
 
住:室温保持在26℃~28℃,湿度保持在55%65%为宜。空气流通是散热、降低环境温度的最好方法。其中摇扇子获得的风柔和宜人不伤身,是最佳的降温法。用温水冲澡比冷水浴解暑效果更好。
 
行: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1 -16时左右,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提前15-30分钟在皮肤上涂些 防晒保护因子 (SPF) 15的防晒霜。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议员吁警局调整防噪禁令

    下一篇: 大华府地区公司准备雇用更多科技人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