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渗透”丑闻发酵 澳移民部提高入籍门槛
2017-06-26

“红色渗透”丑闻发酵
澳移民部提高入籍门槛

澳洲政坛接受中国背景政治献金操控的丑闻曝光后,继续引发澳洲政坛的震荡。联盟党的谭宝政府要求国会重新审视有关政治献金的法案,而在野党要求更深入调查。朝野两党均被中国政治现金牵连,相互指责。华人参议员候选人Simon Zhou宣布辞职。地震之后,联邦移民部6月15日提案,将提高公民入籍标准。
澳洲广播公司(澳广)与Fairfax集团、美国联邦调查局、澳洲安全情报局、澳洲联邦律政部及首席检察官与国防安全专家等机构联手,在四角节目(Four Corners)中播出《势力与影响(Power and Influence)》节目直指中共政府幕后操控输出政治献金作为软势力入侵澳洲,并指控某些澳洲政要涉嫌腐败。

各政党纷纷表态
ABC报导,澳总理谭宝在国会上要求,重新审视与海外政治献金有关的议案。澳副总理Barnaby Joyce和在野党党魁Bill Shorten等议员声明,澳洲政坛应该永久杜绝海外的政治献金。Shorten建议谭宝,“为了保护澳洲内政和选举免于被外来势力和间谍的干扰”,启动联邦议会中最有权威的情报安全委员会对海外势力影响以及威胁澳洲政治系统的调查。该提议未获谭宝正面回应。澳媒时事评论认为,政治献金丑闻在澳洲已经牵扯太广、影响太深,若真正启动司法程序,可能导致澳、中两国政府难以收场。

澳外长抨击工党领袖
Shorten已下令工党不准再接受黄向墨和周泽荣的捐款,但风波并未减少。澳媒报导,尽管四角节目大量揭露因受贿风波而辞去新州上议员前排席位的Sam Dastyari种种劣行,但Shorten仍不断为Dastyari辩护,还提升他为联邦工党副党辫。澳外长Julie Bishop对此抨击:“反对党领袖在干什么?出卖我们的国家利益?Dastyari收受40万捐款时已破坏了工党的外交政策。”

工党议员质疑澳外长
澳广指出,联盟党也受到中国政治献金的牵连。外长Bishop在国会中也被工党后座议员Matt Keogh质问,有关华商以她的名字建立基金会的内情。Bishop称不知情,并坚称:“我从未违背政府的外交政策,但工党的所为却见不得人。”

中领馆从不理睬到回应
ABC记者Nick McKenzie向本报透露,在《势力与影响》节目录制中,多次联络澳洲中领馆作采访未果。节目播出后,中领馆回应:该节目中透露的证据和内幕,“毫无根据”。

移民部提入籍新草案
联邦移民部15日宣布将澳洲入籍新法草案提交议会,关键更改包括:通过英文听说读写测试,达到相当于雅思6级程度;通过澳洲价值观的测试,并具有符合澳洲价值观的行为;通过品行考察,并说明已融入澳洲社会,要具备对澳洲忠诚的证明;获得永居身份并在澳洲居留4年以上。

联邦移民部长Peter Dutton表示:“澳大利亚人民希望未来的公民能说我们的国语-英文,真正地参与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社会与经济,并且绝对效忠这个国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个月损失百万 大陆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下一篇: 台湾拟立英语为第二官方语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