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制造业前所未见 气囊大厂负债逾兆日元申请破产
2017-06-26


由于受到美国等地相继传出气囊死亡事故,日本安全气囊大厂高田公司失去消费者及企业信赖,面临经营困境,预计负债超过1兆日圆(约90.1亿美元),2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已被受理。

高田公布去年财报已出现795亿日圆赤字,再加上须负担汽车制造商召回费用,预计高田负债已超过1兆日圆。高田未来将在法院管理下,继续目前事业并重整公司经营。

而高田在美国的子公司,也将向美国申请适用联邦破产法第11条规定。

据悉,超过1兆日圆负债数字,在日本制造业前所未见。本经济新闻报导,高田负债总额超过1兆日圆,是二次大战以来制造业最大的经营困境。

高田在二次大战后从制造安全带等慢慢扩大事业,在安全气囊领域是世界三大厂之一,但因应大规模召回反应太慢等影响,失去消费者及关系企业信赖,才会走到今天这样的经营困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众尾气门再升级 美国全球通缉五名前高管

    下一篇: 澳专家揭微信背后黑手 吁终结中共审查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