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摆迷魂阵?推特〝任志强〞:我真是任志强
2017-06-23


被潘石屹指称冒名的推特帐号〝任志强〞,自称是真的任志强。该推特在抨击中国富商郭文贵之余,亦兼谈任志强所擅长的中国房地产的话题,以及与中共住建领域官员交往经历,令人怀疑是否真的〝任大炮〞。

〝任志强〞这一推特注册于2017年5月,之后就保持比较高的发帖频率,以郭文贵为主要批评对象,还兼谈其他一些时政商业动向。

很多帖文比较隐晦,引用名著《红楼梦》、电影《让子弹飞一会儿》、武侠小说《天龙八布》中的人物故事细节影射时局。

该推特至今推文刚刚过百,关注者不过万,但因〝任大炮〞知名度,已引起大陆网友关注。

6月9日,网上传出任志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期满的消息。与此同时,推特〝任志强〞开始爆料猛批郭文贵。

该帐号先是透露郭文贵老领导的小舅子正在卖杭州的别墅,随后指郭文贵当年依仗高官支持从农行骗贷,并称郭文贵是假借虎威的狐狸,装腔作势的木偶。



〝任志强〞推文。(网络截图)

〝任志强〞痛批郭文贵的消息很快引起海外媒体的注意,并通过微信在大陆网络传播。

随后,任志强的好友潘石屹6月13日在新浪微博发文称,任志强委托他帮忙辟谣,称〝任志强从来就没有在推特上开设任何帐号,所有推特上的言论都不是我说的〞。



潘石屹微博。(网页截图)


不过,就在当天,名为〝任志强〞的这一推特账号也发文表示,〝他们都怕事,说要不你想办法让人觉得那不是任志强,那样不管你爆什么料说什么话任志强都不用负责任。我说本来就有很多人觉得不是我。他们说那也不行,你的话都被报导了,得想办法切割干净。他们就让小潘到处辟谣造舆论。我说那我说话没人信了怎么办。他们说反正小潘辟谣没人信,你还是你。我就同意了。〞



〝任志强〞推文。(网页截图)


经过潘石屹〝辟谣〞和推特〝任志强〞的〝再辟谣〞,致使该账号的真实性又成悬疑。

这之后,该帐号继续高频率发帖。除了继续炮轰郭文贵外,吴小晖和王健林也成了推特〝任志强〞的打击目标。

此外,这个帐号还谈及任志强所擅长的中国房地产的话题,并涉及到自己与中共住建部门的交往经历。

其6月20日的推文表示,〝1998年的全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我提出了建立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和建立住房保障制度的意见。后来俞正声提出希望我能出任建设部研究中心的主任。〞



〝任志强〞推文。(网页截图)


〝上报审批工作很顺利,不久俞部长正式通知我部里研究过了,谁知几天之后我等到的不是上任的通知,而是俞部长调任湖北省委书记的消息,北京市原副市长汪光焘调任建设部任部长。汪光焘用商品房的销售办法,等于将经济适用住房的保障政策变成了有钱人投资和发财的工具。当然我也就没能去建设部做研究工作。〞

不过,记者研究发现,这些话多出自《野心优雅:任志强回忆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国梁卸任引发乒球队大地震 5教练球员公开退赛

    下一篇: 万达承认遭银监会排查 分析师警告政治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