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反王即是反习 习王正待机抛出〝极高层〞
2017-06-22


迄今为止,习王联盟的反腐运动已拿下了多只重量级大老虎,由此触动各方利益,近期海外频频爆料对准王岐山。对此,港媒评论认为,〝反习反王〞是一回事,并指习王正在等待时机,抛出〝极高层〞,一举歼之。

6月22日港媒评论称,此次习王联盟反贪腐、打老虎是中共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显赫、影响最深远、涉及面最广泛的一次,也是中共面临体制性腐败最严重的一次,阻力之强、反抗之烈、危险之大也是空前的。

评论认为,习近平在十八大各派势力的博弈平衡中上台,权力有限且不稳,然而习进平与王岐山力量单薄,却能发动如此〝四面树敌〞的大争斗,一出手就搬倒了中共第三代江泽民、曾庆红的骨干人物,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一大串党军大员,又把〝团派〞领军大将令计划干掉,整个〝团派〞被打得七零八落。

反腐四年多来,习、王拿下了正副国级大老虎五只、二百余省部级高官、数十名高级将领。成绩显著的背后,也说明中共官场腐败极为严重,被拿下者许只是冰山一角。

外界认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是习进平巩固权威的关键。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时的退留问题,亦成为关注的焦点。

即将69岁的王岐山,按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定下的年龄潜规则,应该在十九大退下。但为保障〝习王联盟〞反贪腐、打老虎的政治需要,似乎又有足够的理由让他留下来,且民意支持,据说很多人上书中央,指〝老王不能走〞。

评论认为,十八大后,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打虎、树立权威得罪了很多人。这场尖锐复杂、你死我活的斗争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将成决战。

外界分析,现在无人能推倒习近平,也无人能挑战习核心,但可以狙击王岐山。近期海外就频频爆料,打击王岐山,试图与中共党内〝倒王〞势力里应外合,分化习王。

对此,港媒评论认为,在权力格斗之大局中,〝反习反王〞其实是一回事。这种爆料只能是隔山打牛,难起作用。

港媒评论指,经过几年反腐,习近平、王岐山已掌握了某些人的相关证据和材料,近些年也屡屡传出多位中共极高层人物及退休元老〝要出事〞的传闻。习王之所以一直忍而不发,就是在等待时机,抛出〝极高层〞,一举歼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碰瓷党〞头撞货车 骗钱不成反撞晕

    下一篇: 传胡锦涛习近平接力查曾伟 曾庆红随时被抛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