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前政治局常委 福建大富豪出事传闻或坐实
2017-06-22


被传曾遭中纪委扣查的大陆富商黄如论,日前被免去福建政协常委职务。黄如论被曝不但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还是江泽民亲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钱袋子〞。

中共官媒《福建日报》发布消息称,6月21日,官方宣布免去黄如论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

今年2月份曾传出消息,黄如论被中纪委扣查了数周。据称,该案可能还涉及比黄如论更富有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连江县人,旅菲华侨,现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主要从事房地产和旅游业。

黄如论有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共侨联常委、重庆市华商会会长、云南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谘询团副主席、中共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慈善总会高级顾问等一长串头衔。

2015年,黄如论以31亿美元资产位列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黄如论以230亿财富排名第81位。

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富豪都有官商背景,黄如论也不例外。

2016年6月,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案开审,其接受贿赂名单内,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列。而黄如论正是世纪金源的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

还有消息称,据接近黄家的人士透露,黄如论和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忘年交,薄一波对黄如论欣赏有加,收他做干儿子。

据《前哨》杂志2004年10月报导,黄如论的靠山是贾庆林。黄是农民出身,1986年只身到菲律宾淘金,曾在多个国家从事贸易。1991年返回福州办房地产公司。当时贾庆林正任福建省长、省委书记。

新唐人电视台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贾庆林秘书谭维克,在福建的时候就代表贾家与赖昌星联系,后来又把福建籍商人黄如论介绍给贾家,最终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据阿波罗网介绍,贾庆林当年从福建调到北京权力大增之际,不少福建财团尾随而来,其中黄如论是最显眼的一个代表。黄如论的金源集团将重心转向北京市场后,在海淀区郊区〝四季青〞人民公社获得一块最有潜力的地皮,发展出370万平方米的超大楼盘。

据《前哨》也报导称,黄在贾庆林秘书谭维克主政的海淀区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达21亿元人民币。

2016年12月23日深夜,习近平亲信、北京公安局长王小洪主导下,北京公安突击查处了三家涉黄高档夜总会。其中一家蓝黛俱乐部位于世纪金源大酒店内,而该酒店隶属于黄如论的世纪金源集团。

有消息称,一直有蓝黛俱乐部是黄如论的〝场子〞之说。福建官场早年流传贾庆林性好渔色,因此黄如论的蓝黛也成了他与官员〝联络感情〞的重要场所。

贾庆林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1995年,江泽民将贾调到北京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再将贾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度是排名第四的中共〝领导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隐身〞月余要摊牌?曾庆红独子已4年不敢回国

    下一篇: 中共落马贪官家属何在?捞人、上吊、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