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共产主义受难者
2017-06-20

【看中国记者徐筠华盛顿DC采访报导】6月9日上午,20多个国家的大使馆、国际组织与30多个人权组织代表逾百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前举行为共产主义受难者献花圈的仪式,纪念世界各地因共产主义而失去生命的人。这是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第10年举行的纪念活动。

活动中,爱沙尼亚前总理拉尔(Mart Laar) 获颁发2017年的“杜鲁门—里根自由奖章”,由爱沙尼亚驻美使馆代表Marki Tihhonova Kreek代为领奖。组织者说,爱沙尼亚脱离苏联独立后,在拉尔的领导下建立了政府问责制与自由市场经济。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主席爱德华兹(Lee Edwards)表示,全世界有超过1亿人因共产主义的专制统治而死亡。和苏共一样,共产主义都将走入历史,现在正是揭开共产主义真相的时候,尤其是有关中共的真相。因中共政权而死亡的人数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高硕泰大使也到场献花。十年前,纪念碑落成时,在揭幕典礼上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亲自到场演说,时任驻美代表吴钊燮也出席,与小布希亲切互动。高硕泰大使时任驻美副代表。他是继吴钊燮大使之后,十年来出席这一纪念活动的首位驻美代表。

来自中国辽宁的迟丽华、徐鑫洋母女二人与“法轮功之友”也一起敬献花圈。迟女士有4位至亲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失去生命;丈夫徐大为被非法判刑8年,狱中被注射不明药物,回家后仅13天即含冤离世,徐鑫洋从小失去父亲。

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每年6月都会举办纪念仪式。共产主义纪念碑在2007年6月落成,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亲自为这座以1989年天安门“民主女神像”为原型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揭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珠宝设计师Lina Mei 率先引进                                                                                  日本顶级珍珠之“天女珠”

    下一篇: 航空馆获评为全美最受欢迎博物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