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6-20

6/17华府作协、
书友会联合举办
潘秋辰主讲
“摄影散文的创作”

很多人边旅游边摄影,然而,很多相片拍回来之后,就像文字草稿一样,千头万绪,惯有的作法是按时间顺序,像日记一样纪录所到之处的风景。其实,观赏者很少是专业摄影师,可能不懂鉴赏这些相片,也不明白摄影师的用意,此时,在相片日记之旁配以文字描述,就成了一种文学创作,潘秋辰把它姑且称为“摄影散文的创作”。
华府书友会、华府作协很荣幸邀请到潘秋辰女士来演讲“摄影散文的创作”,带领华府文友赏析描写摄影大师黄松辉、秋桦、红外梅等作品,及David Hua、其无、杰克逊肖、平安夜、老边、Shuo等摄影人士的作品,也会指点摄影散文创作的方法,例如:访问摄影师、发挥想像力、联系生活哲理等。
讲题:“摄影散文的创作”。
讲者:潘秋辰女士。
时间:2017年6月17日(周六)下午1:30~ 4:00。
地点:Twinbrook Library, 202 Meadow Hall Dr, Rockville, MD 20851。
费用:作协与书友会会员免费,欢迎非会员文友乐捐$5以助场地茶点费用。
联络人:书友会会长丘宏义(hongychiu@gmail.com,电话301-326-9760)。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
“寻根之旅”夏令营:
西安营与宁夏营
西安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陕西省西安市外侨办联合举办“炎黄文化行”,时间为2017年07月19日至30日。
西安夏令营以“汉语,中华文化,寻根”为主题,赴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明城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黄帝陵、唐代医学家孙思邈隐居地药王山等古迹参观游览,同时还组织HKC汉语口语培训测试、中华历史及传统文化讲座及学习武术、书法、绘画、舞蹈、泥塑、剪纸、脸谱制作等活动。生长在海外的学子将有一个难得的观世界奇迹,品中华美食、学中国文化,赏华夏风貌的机会,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中华文化。
宁夏夏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侨办共同主办,美国华盛顿地区(接受美国其它地区报名)的组团工作由华盛顿中国西北同乡会、宁夏同乡会共同承担。时间为2017年7月30至8月10日,为期12天。
“塞上风情”西部行宁夏营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走丝绸之路,塞上寻根”为主题,通过学习中国文化,领略回乡风情,了解丝路历史,探奇红色六盘之旅等四个主题的设计,让海外营员充分了解中国、宁夏、丝路,感知宁夏回族、西夏、黄河、沙漠文化等多元化的魅力。
夏令营营期内学习、食宿、交通、参观等全部费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与地方侨办共同承担,其他费用自理(包括: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往返营地的中国国内交通费,医疗费等)。营员要求:12~ 18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身体健康,有一定汉语基础和较强生活自理能力。
参加者须在西北同乡会网上报名:www.ncaagw.org夏令营营队的名额有限,将采用先到先报,报满即止的报名政策。


2017年“华梦计划”
华盛顿免费公益
京剧培训班

时间:2017年6月27日~ 7月16日;每天四小时,上午10:00~12:00,下午 2:00~ 4:00,总课时60小时。
地点:Eskridge Road 2929-D, Fairfax, VA 22031 。
内容:体验性、普及性少儿京剧课程,以武生和文戏为主。
授课教师:邀请2位中国国内专业京剧教师孙萍教授、叶金森先生进行授课。
招生对象:8 ~16岁华裔青少年,同时欢迎不同族裔青少年报名参加,学员总数为20~25人。
学生选拔:2017年度“华梦计划”培训实行报名选拔制度,由SINOUS统一发布招生信息,各地合作培训点推荐学生报名参加,并在开班前进行面试选拔,面试合格者即可参加培训。报名参加京剧培训的学生要求有良好的身体协调性,有音乐、舞蹈、武术基础更佳。
只参加每天二个时段(上午10:00~12:00和下午2:00~ 4:00)的京剧班培训者免学费。参加全天活动(上午8:30到下午5:30,包括课后京剧专业老师的辅导,武术和绘画课等)每个学员每天交30美元,即日起开始报名。自带午餐。营地可协助学员在附近购买午餐。
详情请电:571-208-4441或发邮件:omeiwushu16@yahoo.com。

华府作协六月份讲座
韩秀演讲
“阅读好书的艺术”

华府华文作协很荣幸邀请到资深会员韩秀谈一谈“阅读好书的艺术”,欢迎热爱阅读的会员同好、旧雨新知共襄盛会。华府作协会员免费,非会员酌收场地费$5。会后有签名、合影、聚餐。
日期:6月24日(周六)上午10:30~12:30。
讲题:“阅读好书的艺术” 。
讲者:韩秀。
地点:华府华侨文教服务中心(TECRO),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联络人: 贾明文(301-237-0501)、王志荣(240-506-6687)、陈小青(443-791-6554)、金庆松(703-291-4201,chin8673@yahoo.com)。


维州“中国之夜”
6/24晚演出 免费观赏

今年6月24日“中国之夜”又被邀启动维州费郡公园管理局在Ossian Hall Park主办的为期十周的“夏天公园音乐会”系列活动。这项活动的宗旨是提供各族裔文化交流的平台,丰富广大民众夏日休闲娱乐。
今年的“中国之夜”,波多马克青少年合唱团和丽慧声乐工作室的孩子们受训于著名音乐家裔国芳和张丽慧老师,将演唱他们经心排练的中外歌曲;马里兰科堡舞蹈团、西亚肚皮舞艺术中心,与梁红东方舞蹈学校将为观众表演优美、活泼的民族舞及热情奔放的肚皮舞;马里兰大华府旗袍联谊会的女士们将展现婀娜多姿的旗袍舞蹈;维州京剧班的成员则将献上国粹京剧唱段;京剧刀马旦专业演员隋冰将表演在海外不多见传统剧目;茉莉花艺术工作室及朋友们也将联袂演唱民歌联唱。
演出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大家观赏,并带上您的家人与朋友、食物、饮料、椅子或坐垫。
时间:6月24日晚7点。
地点:Ossian Hall Park (7900 Heritage Dr., Annandale, VA 22003,北维希望中文学校对面)。


艺术家洪易
“花漾动物嘉年华”
系列作品在华府展出

由台湾驻美国代表处、驻美代表处台湾书院、文化部、CityCenterDC及华府商业改进区(DowntownDC 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共同支持,邀请台湾艺术家洪易“花漾动物嘉年华”的系列作品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于华府展出。
华府特区市长鲍赛(Muriel Bowser)出席开幕活动时表示,洪易的作品色彩缤纷,让人感到欢乐,而艺术创作让华府这座城市更美丽。
洪易这次于华府展出共9件大型及4件小型作品,其中“鹰鸽水水牛”、“龙马”、“三羊开泰”及一对“骆驼”等5件大型作品是以公共艺术形式,布置于华府市中心。而近6公尺高作品“长景禄”则安置于代表处正门外,为代表处办公大楼增添了活泼台湾意象;另外的创作则在双橡园展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航空馆获评为全美最受欢迎博物馆

    下一篇: 防范加油站盗取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