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 自创二手书App    
2017-06-18


各类书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香港有两位90后青年,自创名为“易搜书”(EASYSBOOK)的二手书手机应用程序,该手机APP将于6月中旬上架,他们希望借此手机应用程序,建立一个二手书本交易平台,亦方便香港市民买卖旧书。


《雅虎》报导称,22岁的香港青年刘泽和20岁的李宏俊,三年前经常看到香港有许多旧书店以超低价格回收学生废弃的教科书,回收整理后却以高价卖出,令不少学生和家长望而却步。他们二人由此便动念准备创立网上二手书交易平台,为香港学生买卖书籍提供便利。经过三年多努力,日前两人终于筹集足够资金制成“易搜书”手机App。他们表示,明知这是亏本生意,但决心努力撑下去。

两人所创立的手机(APP)应用程序名为“易搜书”(EASYSBOOK),意为鼓励香港巿民交易旧书,卖家可自由定价、自行交收,应用程序内分二手教科书和二手书,用户亦可以用关键词搜寻书本,十分便利,且此平台属非营利。刘泽表示,我们坚持多年,花费了无数心血和资金,终于让这款手机(APP)应用程序走到了最后测试阶段,期待上架的那一刻,“开心自己真的能说到做到”。

为了推广环保阅读风气,他们创建的“易搜书”手机(APP)应用程序还欢迎非教科书交易,刘泽强调说,“希望爱书之人可以交换书籍,我们用交换书籍的方式,鼓励大家免费分享互相交换。”

据悉,两人于今年年初,曾在香港湾仔地区举行了香港书展,用“一元一本”的优惠价格,现场出售二手书籍,同时并在网上分享其环保爱书理念。他们俩也曾遇到一对香港夫妇捐出近300本书,更主动提出帮忙运送书籍;香港元朗计算机店则愿意借出店面作“收书站”,免却他们舟车劳顿收书之苦。刘泽表示,香港有很多热心又善良的人,让他感到十分温暖。还有热心的香港市民得悉他们的理念后,除了捐书之外,亦出资帮助他们建立二手书手机应用程序,令他十分感动。

目前他们已在网上募集了3000多本旧书,计划依然按一元一本的价格出售二手书,而且无论是创立二手书手机(App)应用程序也好,还是现实中收书也好,他们为市民带来的所有服务全部分文不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软埋》:找寻记忆的地狱逆行

    下一篇: 习近平出访 专机成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