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特别调查小组带走 结局如何?
2017-06-17


安邦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被当局带走调查后,其结局如何,不同的媒体观点不尽相同。

据媒体报导,吴小晖是6月9日被有关部门带走,此前他也曾被带走调查,但很快就被放了回来,这次是吴小晖“二进宫”。安邦6月14日发表声明说,吴“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职”。

《华尔街日报》6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吴小晖被调查的重点是吴在安邦期间是否涉嫌贿赂等经济罪行。

知情人士说,吴小晖被由反腐调查人员和专门调查经济犯罪的警方人员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拘捕。此前针对吴小晖的调查已进行了几个月,但仍在初步阶段,也并不意味着他会受到指控。

但美国之音6月16日报导说,一般来讲,凡是被请进去的老总大亨,很少很难有全身而退的,其公司也多轰然倒塌。

今年年初被抓的金融大亨肖建华,至今仍无消息;而此前被抓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上海“私募一哥”徐翔等人,先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5年半。

北京当局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一直在打击金融大鳄,其中很多与江派有关的金融界“老虎”及金融大亨落马,包括明天系老总肖建华、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等。

他们都被指可能与2015年大陆的股灾有关,涉嫌参与江派人马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

政治分析人士胡星斗对美国之音说,吴小晖被拘留是北京当局反腐的又一个里程碑。

吴小晖是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的丈夫,但陆媒披露,他们“夫妻关系已确认终止”。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近日向大纪元透露,安邦和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吴小晖和肖建华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安邦的原始股东包括上汽集团等国有企业,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曾任上汽集团懂事,上汽集团被指是江绵恒的地盘。

有人士认为吴小晖被拘留的背后可能是更大的政治斗争。中国政治专家林和立说,众所周知习近平现在在与上海帮权斗,包括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批北大校企管理混乱 方正集团再引关注

    下一篇: 高层“休假”在即 秦皇岛爆纵火案 北戴河高度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