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习近平生日 徐州幼儿园爆炸疑点重重惹猜疑
2017-06-17


6月15日,徐州幼儿园大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伤,官方结案说辞疑点重重,与此前2015年9月广西柳州连环大爆炸相类似。由于徐州爆炸正值习近平生日,而当年大股灾前的股市断崖式下跌,也起始于习生日当天,连串巧合不禁引发坊间猜测,怀疑事件背后是否有更深背景。

6月15日16时50分,江苏省徐州丰县经济适用房三期西路创新幼儿园门口发生一起爆炸事件。据官方报导,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但民众质疑官方数字。当地官方通报,已有网民在QQ传死亡15人的消息遭警方拘禁。

6月15日,恰为习近平64岁生日。

爆炸发生后,当地官方起初声称是〝小吃摊煤气罐爆炸〞,次日(16日)又改口为蓄意引爆自制炸弹的刑事案,嫌犯是患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许某某,已被〝当场炸死〞。

不过,官方通报中并无作案动机,只称嫌犯出租屋墙上〝留有‘死、亡、灭、绝’等字迹〞。

官方说法的反覆无常、破案之〝迅速〞、嫌犯的〝死无对证〞均令许多网民怀疑。有民众在社交媒体质疑,〝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不过就是常见的〝神经衰弱〞,并非精神疾病,官方说辞似乎有故意误导民众之嫌。此外,嫌犯如何获得大量炸药并制造炸弹,官方也无任何说明。甚至还有网友猜测,官方草草结案是否为掩盖一次〝恐怖袭击〞?



网传大爆炸嫌犯身份证。(网络图片)


爆炸发生后,中共担心案情引发社会负面效应,不但严控网络舆论,各家媒体报导也被要求只能刊登官方通稿。此外,中共教育部为防止尖锐社会矛盾引发学生恐慌,迅速启动维稳机制,下令加强学校周边安保。不少幼儿园以及学校机构都由配备了警棍、长叉、长矛等器械的警卫看守校门,有的甚至佩枪站岗,令象牙塔内外气氛一片肃杀。

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党内博弈敏感时刻,习近平生日当天突发恶性爆炸事件,引起各界猜测。

2015年9月30日,广西柳州柳城县也曾发生离奇大爆炸,官版结论同样疑点重重,嫌犯同样〝死无对证〞。



2015年9月30日,柳城县十几处同时爆炸,破坏力巨大,专家称不是一个人所能布局。(网络图片)


据陆媒报道,9月30日,柳城县的城区和下属市镇发生17处连环爆炸,加上第二天又有一起,一共是18起。事后,警方先是宣布作案人已经被控制,当地市场也接到根据案犯供述警告民众防范后续爆炸的通知,但随后警方又改口嫌犯为当地采石场男子韦银勇,而韦本人在其中一次爆炸中已当场死亡。

专家分析,如此大规模的连环爆炸不是一个采石场工人所能设计,也不可能由一个人能完成布置,很可能是某政治势力幕后运作,给现当局制造混乱和压力。

此外,2015年夏的大股灾,被指是中共党内利益集团针对习近平的一次〝金融政变〞。这次大股灾中,有一个关键日子,就是习近平生日6月15日。

当时陆媒报导指,证监会有意批准〝国泰君安〞证券在这个〝重大日子〞(6月15日)上市,暗含向习献礼贺寿之意。当日,正在股民坐等指数新高之际,不料等来的是指数跳水,沪深两市下跌2%。自6月15日起,股市接连出现断崖式暴跌,直到引发大股灾。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小晖卷入郭文贵事件?传借郭1亿美元成被抓诱因

    下一篇: 为入常加码?胡春华连访3国力挺〝一带一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