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连夜声明:起诉郭文贵
2017-06-17


中国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日前深夜发布声明要起诉中国富商郭文贵。声明指出,对恶意诽谤者,海航将坚定地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外界发现,郭文贵近日已遭到多家集团及个人的起诉。

北京时间6月15日深夜,海航在其官网再度发布中英文声明,决定起诉郭文贵。声明称,郭文贵对海航集团的诽谤已经侵害了集团及员工的声誉和合法权益。其针对集团的言论没有事实依据,已经给集团造成了商誉和经济损失。因此,海航集团将通过法律途径捍卫公司的合法权益。

在此之前,北京盘古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掌控人郭文贵,曾声称有中共高级官员与海航集团关系密切,甚至涉及官商贪污内幕。

对此,6月10日海航已发布声明回应,声明中提到郭文贵指控包括中共政府高级官员及其亲属持有海航集团股权、787公务机上的不正当行为以及在飞机采购过程中及跨境并购的违规行为等,均没有事实依据。

稍早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披露,海航集团一位发言人表示,与集团有关的指控都是子虚乌有,无论是王岐山还是其妻子的侄子姚先生,都不是集团的股东。



中国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6月15日深夜,发布声明要起诉中国富商郭文贵。图为海航总部。(Anna Frodesiak/维基百科)



海航官网发布的声明截图(图源:海航集团官网)


外界发现,近日来,郭文贵已遭到多方控诉。香港《东方日报》6月12日报导,受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9家公司的委托,董克文律师于6月9日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交诉状,起诉郭文贵、郭实际控制的盘古公司、政泉控股及郭在纽约州成立的Genever Holdings LLC公司和成立于特拉华州的Golden Spring(New York)LTD公司。

报导称,起诉书共有38页,当中列举了17项指控,主要的控告是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总求偿金额人民币2.7亿元,摺合美金4千万美元,加上原告要求被告赔1千万美元,总金额共5千万美元。

同时,原告还要求法院颁发禁止令,禁止被告转移目前个人名下的财产。

6月13日,纽约董克文律师事务所专就此案举行记者会。记者会在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举行。

董克文律师在记者会上表示,依照纽约州法律,债务人带有欺诈性地转移财产使得债权人得不到追偿的行为是违反法律的。一旦被认定有此行为,债权人可以申请法庭撤销此转移财产的行为。把被转移的财产追回,付给债权人。

董克文还表示,本案提出新挑战,虽然纽约州民事诉讼法第53章规定,国外法庭判决可以在纽约州执行,但是否中国法庭的判决也可以执行,可能是第一次在美国的法庭以实例来验证。

他说,如果本案胜诉,将有划时代的意义——〝美国将不再是中国贪官和诈骗犯躲藏的天堂〞。

此外,董克文还透露,中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也已经委托他起诉郭文贵,案情是〝名誉侵权纠纷〞。

除了上述诉讼,郭文贵目前还需面对大陆富商潘石屹和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在纽约发起的起诉。二人均状告郭文贵诽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媒重磅揭秘外国渗透 “权力与影响”内幕惊人

    下一篇: 吴小晖为何〝二进宫〞?特别调查组介入内幕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