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办世界杯?习近平会见国际足联主席谜底揭晓
2017-06-15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北京会晤国际足总(FIFA)主席英凡提诺(Gianni Infantino),在当天的会晤中,习向英凡提诺强调,中方将积极支持国际足联工作,愿为推动世界足球运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外界猜测,习的讲话中释放出的信号是,中方有意举办世界杯,并以此推动中国足球运动发展,以圆国人的足球梦。

FIFA官网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表达了他的希望,以及很多中国人的梦想,那就是这个国家能在未来的某个阶段,拥有举办FIFA男子世界杯的机会。〞

文章称:在这次一小时的会谈中,习近平高度评价了足球在社会领域与教育领域的价值,并介绍了足球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FIFA官网的文章称,习近平对因凡蒂诺介绍道,中国计划到2020年能让3000万中小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并将创建2万所足球学校,建设7万块球场。中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确保平均每一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

据悉,习近平从小爱踢足球,文革大动荡而不得不中断了这个爱好,上山下乡到陕北当了农民。中共18大之后,习上台后,开始大力推动足球改革。习近平的〝发小〞棋界大佬聂卫平曾说:习近平看中国队输球很伤心,但〝他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

2015年2月,习近平主持会议并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把〝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联通,足球被指定为小学、初中的必修课,计划到2017年建立2万多个〝足球特色学校〞,培养10万名足球运动员,而且计划在未来10年内建设数百个专用足球场。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确立近中远三大战略目标:近期目标是理顺足球管理体制;中期目标是职业联赛和竞赛水平达亚洲一流、国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远期目标是申办世界杯成功、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

同年4月底,总部设在广东的《足球报》最新一期头版报导:中国成立了一个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任副组长,著名乒乓球国手蔡振华(现任足协主席)主管具体事务任办公室主任。

但外界对此并不看好,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不改变中共体制,很难实现足球梦。

中共体制问题被认为是导致足球前景黯淡的根本,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独生子女家庭的〝小皇帝〞们失去了团队合作精神,有人说这是中国球员个人表现突出,团队表现低下的原因。

也有推论说,7、8年后将成为国家队脊梁的中国青少年代表队也表现不佳,中国U-17代表队已从2007年开始连续多年未能进入U-17世界杯决赛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19大后续任总理?李克强部署明年清除〝烦民证〞

    下一篇: 英媒揭吴小晖老底:安邦是用保险伪装的投资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